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衡阳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关注农村环境卫生

2014年02月09日 17:33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卢幼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4日,刘健等21名代表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议案》,经大会主席团会议审议交衡阳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负责办理。

近年来,衡阳各级政府对农村环境卫生工作越来越重视,持续开展了以整治弄错环境卫生为重点的新农村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有了明显的改观,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刘健等代表介绍,由于农村村民卫生意识仍然淡薄,常乱扔垃圾、乱泼污水,导致农村环境卫生日趋恶化;衡阳市广大农村仍然是“污水靠蒸发,垃圾靠风刮”, “脏、乱、差”难以从根本上改观;全市大部分村环卫设施仍然严重滞后,60%的村基本上没有,不少乡镇村垃圾都是乱堆乱放,对环境造成了极大污染。

为了从根本上改变衡阳市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巩固新农村建设成果,刘健等21名代表提出4个方面的建议:

——加大环卫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舆论阵地,大力宣传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紧迫性,大力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乱倒污水,不乱扔垃圾,树立“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讲究卫生,人人光荣”的良好氛围。

——加强农村卫生设施建设。市、县两级要积极向上争取农村环卫设施专项资金投入,并从本级财政中拿出专项资金支持农村环卫事业的发展。在乡镇、村、组增设垃圾斗、果皮箱、运输车等垃圾收集设施;各乡要加速建设垃圾压缩中转站,分乡镇对垃圾实行统一运输和填埋。

——强化垃圾收运处理。全市要积极推广“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四级垃圾收运处理模式,努力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化收集、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减轻对环境污染程度。

——建设长效管理机制。全市要尽快制定出台加强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明确目标、加强领导、 强化设施,努力开创衡阳市环境卫生工作新局面。各乡镇要有副职领导抓,有专门机构管,有专职队伍保洁;各村要有保洁员,常年从事环卫工作,以此构筑上下贯通的环卫网络,对农村环卫工作,要建立健全保洁责任制,完善问责制,实行考评考核制,并把环境卫生列入年度考核目标,做到奖优罚劣,奖罚分明,推动衡阳市农村环卫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农村环境卫生 衡阳 届人大三次会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