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将衡阳打造成为文化名城

2014年02月09日 17:31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卢幼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城市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衡阳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助力衡阳步入全面小康社会的一股强大力量。衡阳市十四界人大三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发出强音——将衡阳打造成为文化名城。

衡阳已有2200多年悠悠历史,其文气郁郁,才俊辈出,是书院荟萃之地,湘军成长的摇篮,湖湘文化的发源地,城市文脉深厚,源远流长。

 

2013年,衡阳各种文化活动贯穿全年,文化展现出火热的激情。“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和风衡州”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全民群艺风。广大老百姓享受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之时,幸福指数油然而升;一场声势浩大的“全民读书月”活动席卷雁城,市民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了;“石鼓书院大讲坛”特别邀请了唐浩明、梁文道、罗援,等专家学者来衡讲学,向公众开放,让千年文化在这里积淀;在衡阳市体育中心东西两侧分别建设体育馆和游泳馆,在回雁峰景区东侧建设图书馆,在蒸水北岸建设影枧艺术中心和青少年活动中心。“三馆两中心”建设的启动,将使衡阳这座城市的品味极大提升,百姓娱乐休闲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乘着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夯实社会事业,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决策的东风,蒸湘大地即将迎来一场连天涌动的文化建设大浪潮。

——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文化管理体制,支持转企文化单位发展壮大,探索建立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法人治理结构。

——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建设,鼓励新建文化社团组织,完善公共文化阵地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三馆两中心”建设,积极发展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和档案事业。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建设文化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文化 衡阳 政府工作报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