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人大代表访谈:全市应联动治理公路车辆超载

2014年02月09日 17:27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卢幼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来自衡山代表团的郭新衡代表提交了“关于公路超载治理全市联动”的议案。 

郭新衡说,随着衡阳市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公路运输业日益繁荣,全市营运车辆快速增加,年货运量急剧增长。在利益驱动下,非法拼装、改装车辆大量上路,荷载重量远远超过公路和桥梁设计的承受能力,给交通基础设施带来了极大的破坏,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郭新衡建议,治理公路超载,应由市政府牵头,建立部门联动的长效机制。一方面是提请市政府定期召开部门联合治超领导小组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治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分清责任,落实措施,重拳出击;另一方面要在源头治理上狠下功夫,坚决打击非法改装车辆,充分发挥运政、工商、技术监督部门职能,取缔非法改装车点,强化车辆卷宗管理,对非法改装车查抓到底。 

最后,要实行阳光治超。即对超限超载车辆的处理,严格遵循检测、卸货、拆除和处罚等程序阳光操作。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治超过程中,执法人员秉持人性化执法,有情操作,端正风纪,杜绝“吃请风”和“说情风”,不徇私情,注重安全治理。建立市级治超信息平台。对超载车辆信息记入信息平台,确保超载车辆必须卸载再罚款,杜绝以罚代管,以罚代开支。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车辆 治理 全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