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4年02月09日 17:14
来源:衡阳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义摄

历时5天的市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25日上午在市政府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17人,因事、因病请假6人,实到代表51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亿龙、谢宏治、刘丽华、李慧星、苏营、王旭明、康强、周晓云、伍清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谢宏治主持会议。

省委工作队队长马勇,市党政军领导周海兵、邓群策、廖炎秋、谢恒斌、段志刚、叶定江、朱玉萍、罗东海、包昌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衡阳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通过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决议。

李亿龙在讲话中指出,代表们肩负着800万衡阳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热爱衡阳、心系人民的责任情怀,展示了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会务简约,会风清正,会纪严明,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加油鼓劲、 求真务实的大会,一次风清气正、团结胜利的大会。

李亿龙说,回眸过去,发展业绩鼓舞人心;展望未来,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载着新希望的事业航船即将扬帆远航!

李亿龙强调,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务必提升政治定力,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我们党在国家政权组织中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的最好实现形式,符合我国国情,具有很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上,增强执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要从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查处中,凝聚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正能量。

实现新任务,我们务必强化大局意识,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提升衡阳综合实力需要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需要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样需要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矛盾问题的总钥匙。当前的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较多,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压力同在。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敢于担当,善于谋划,在服务科学发展,打造衡阳经济的升级版上多下功夫。要多宣传,营造发展合力;要多谋划,激发发展活力;要多务实,增强发展动力。

开创新局面,我们务必坚持锐意进取,积极稳妥地推进全面改革。改革,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征,是实现百年梦想的动力源泉。 只有大踏步推进改革,事业发展才能一往无前,复兴大业才能励精图治,社会大局才会长治久安。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凝聚各方共识,增进社会认同,理解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要做解放思想的急先锋,做维护改革的带头人,做推进改革的实践者。

书写新篇章,我们务必增加民生福祉,不遗余力地维护群众利益。中国梦是民族复兴的大业,衡阳梦是富民强市的追求,书写中国梦的衡阳篇章,必须着力推进民生改善,不断提升民生福祉。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代表人民,不仅要有“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强烈荣誉感,更要有“当好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感;要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价值取向和最大最高追求,积极兑现群众期盼,主动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尽为民之心,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行利民之举,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要谋安民之策,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面对新要求,我们务必加强自身修养,坚持不懈地提高履职水平。人大代表既是一个光荣字眼,更是一种责任担当。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全面提高综合素养。要加强团结合作,提高履职能力,加强道德修养,严格廉洁自律。

李亿龙要求,各级人大必须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一项突出的工作来抓。真正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坚持以创新精神开创新局面,坚持以制度建设提高新水平,坚持以优良作风重塑新形象。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还有:陈新文、邓柯、周辉斌、张贺文、刘正兴、李安平、肖长河、肖长贵、李鹏飞、李万情、张亮、谢明芳、许云生。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平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六生,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奉祥明,市委党校校长夏幸福,市委党校原校长范定生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干部代表符棣华、钟名智。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大会的有:市人大机关在职的副处级有关干部,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国、省属单位负责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易成章)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人大 衡阳 市十四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