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地铁5号线18个站公开 有望2014年启动建设

2013年11月25日 10: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大体沿万家丽路地下铺设的长沙地铁5号线,有望在2014年提前启动建设。

11月21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发出招标公告,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勘察及设计项目勘察标段,公开面向国内招标。

公告显示,全线共设18个地铁站,由北往南分别为蟠龙路站、湘龙路站、开元西路站、万家丽北路站、三一大道站、朝阳站、晚报大道站、马王堆站、万家丽广场站、东郡站、朝晖路站、华雅站、劳动东路站、曲塘路站、雨花广场站、木莲冲路站、湘府路站、时代阳光大道站。

总长22.7公里设7个换乘站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从捞刀河以南蟠龙路站至南三环以北时代阳光大道站,线路长22.7公里,全为地下线,18个地铁站内有7个为换乘站。工程初步计划2014年开工,2018年建成通车。

根据规划,地铁5号线北起万家丽北路上的蟠龙路站,沿万家丽路向南布设,过湘龙路、开元西路,在洪山路路口设万家丽北路站(与3号线换乘),线路继续向南过三一大道、下穿浏阳河,在晚报大道路口设晚报大道站(与7号线换乘),过远大路,在荷花路路口设万家丽广场站(与2号线换乘),在人民路路口设站(与6号线换乘),之后线路继续南行,穿越圭塘河于劳动东路路口设站(与4号线换乘),在木莲冲路口设站(与9号线换乘),在湘府路路口设站(与8号线换乘),之后线路向南于天际岭公路隧道西侧穿越山体,至时代阳光大道站止。

北穿浏阳河南穿森林植物园

“地铁5号线南下过程中有两大工程特别引人注目,一个是下穿浏阳河工程,另一个是下穿省森林植物园工程。”

长沙市相关专家透露,此次地铁5号线究竟怎么穿浏阳河还有待进一步勘察、论证。“万家丽路向南延伸时曾以隧道形式穿过天际岭森林植物园,此次是第二次穿越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湖南省住建厅相关专家表示,万家丽路正在启动16.5公里快速高架建设,地铁5号线与万家丽路快速高架同时启动,不仅可以节省大量资金,还可以减少“两次开挖”对市民生活的干扰。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长沙地铁5号线 建设 线18个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