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河北环保厅集资建职工宿舍楼 四层建筑覆盖整个山坡

2013年10月21日 11:13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左志高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日前,本报接到群众举报称,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违规集资建设职工宿舍楼,且均为“别墅式”的大面积套房。事情是否真如群众反映的那样呢?《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赴当地进行了实地调查采访。

四层建筑覆盖整个山坡

在知情人的指点下,记者来到了河北省鹿泉市上庄镇大王庙村。群众举报的河北省环保厅集资房就位于该村北侧翠屏山一个山头的山坡上。

从山前大道上远远看去,就能看到大片的建筑物覆盖了整个山坡,错落有致,颇为壮观。走进大王庙村,村民们证实了山坡上的建筑属于河北省环保厅的。“地在几年前就征收了,基本农田每亩给了42600元,山坡地要低一些。前年开始修路,去年开始建设这些房子。不知道为啥几个月前停工了。”一村民说。

记者随后上山到了工地入口处,看到在大门一侧悬挂着一个铜牌子,上面有“河北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字样。

进入工地大门,门口的保安向记者介绍说:“房子是环保厅的宿舍楼,都是四层的,两层一户。”“别的就不清楚了。”

经过保安的允许,记者穿过了整个工地现场,发现整个山坡的建筑依山势上下建设了四排建筑,有联排,有双拼,所有的建筑均为四层。所有建筑主体均已完工,只有内外墙装修工程在施工。

整个工地处于停工状态

在其中一个建筑中,有多名包工头样子的人正在谈事。通过与其交谈,记者了解到,目前建的总共是350套,大部分是环保厅职工的集资房,每户已经交了几十万元。一般职工是四层两户,处长楼是四层一户,工地已经停工了5个月,目前要开工了。其中两个带工的工头正在和施工方就部分工程价格进行讨价还价。

现场一人还介绍说,经常有环保厅的职工来看房,交了那么多钱,工程一直停工,得不到房子他们也着急。也有部分转让房子的,价格在每平方米7800元到8800元之间。

说到停工的原因,现场施工人员说是因为村民堵路要钱,“因项目占了村民原本要立纪念碑的地块”。

而从村民口中,记者了解到的却是另有原因,“他们五证不全才停工的,这是他们开发商在我们这里吃饭时说的”。村里一饭店老板如是说。

“用地”“工程”规划许可证均未办理

9月3日,记者在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鹿泉分局土地储备中心了解到,上庄镇大王庙村该宗土地是通过招标出让的,土地面积73080.3平方米,土地出让金3410万元,政府收益2753.4784万元,受让方显示为石家庄正隆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让时间为2010年9月29日。

随后记者又到了鹿泉市规划局。该局村镇科薛科长介绍说,那个项目是翠屏山庄,该项目为低密度住宅,容积率为1.0-1.2,项目总规已经批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在办理之中。

随后,在薛科长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该局用地科了解该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情况。用地科一女性科长想了一下说记不清了,后让一工作人员去查,查过之后该工作人员汇报说:“没有办理过。”

没有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工程主体为何已经完成,对此,记者来到规划局监察大队办公室,但大门紧锁。

公开资料显示,石家庄正隆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0年4月20日在石家庄工商注册,业务经理为梁颂,办公地点位于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56号。而在该公司的网站上没有任何内容显示,网站“联系我们”内容项下也只有一个仅仅显示了四位数字的手机号:1393XXXX。

河北省环保厅、石家庄正隆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翠屏山庄”三者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在建设手续不全的情况下,工程为何能顺利主体完工?对此,本报将继续给予关注。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山坡 职工 宿舍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