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验房前一天 株洲玫瑰名城两台电梯门机板失窃

2013年07月26日 14:05
来源:株洲楼盘网 作者:王晓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幸亏偷的时候电梯里没人,要是我们正在验收的时候偷走了,不说验收通不过,还有可能出人命。”7月23日,株洲市荷塘区外海·玫瑰名城小区橡树园工程内,两栋等待验收的楼房两电梯门机板(开关控制电板)被偷,电梯安装师覃先生表示,这样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当时里面有人,那可能性命都不保了”。本报记者王晓芳实习生冯扬株洲报道

二十多分钟电梯门机板被偷

据现场覃先生讲述,门机板是在7月23日下午1点到2点左右被偷的,“当时我带着几个装修工到楼上检查,上去的时候电梯还能用,只过了二十来分钟,下来的时候电梯就用不了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门机板在电梯内部,需要将电梯内部装置打开,并拆卸几个螺丝及线路才能卸下。

装修队一位负责人杨先生透露,电梯的门机板只能适用于那一个品牌,“他们拿走这个东西还需要技术调试。小偷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将门机板卸下偷走,说明他对我们这个项目很了解,是个专业的贼。”

据了解,小区内总共有两处门机板被偷,分别为橡树园五栋二单元和三栋二单元,“总共损失在7000元左右”。发现门机板被偷后,杨先生立即到附近的桂花派出所报了案。

现场施工人员表示,玫瑰名城小区橡树园的这两栋楼房的装修均已接近尾声,两栋楼房原计划在7月24日验房。

曾有两名可疑人员进入

小区一位保安透露,7月23日中午,有两名可疑人员进入工地。一男一女,女的背着一个大包,说是来看房。“看房肯定会有售楼部的人带着,怎么会这么匆匆离开呢,但是小区里监控都没有,我们也不知道找谁了!”

覃先生告诉记者,电梯门机板主要控制电梯门的开关,是电梯发动的核心部件,“门机板一旦被偷,电梯就无法正常开关。”维修人员即使要更换门机板,也是在确定电梯内无人且关闭电梯电源,“小偷如果在电梯运行途中紧急关闭电梯制动,强行拿走门机板,就会造成安全事故。”

7月24日,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楼道内的电梯已修复并投入使用。装修队杨先生表示,因为交房在即,为了不影响新房的验收,只得从公司临时定制两块新的门机板,以保证验收通过。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门机 电梯安装 电梯运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