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斥资12.54亿购神奇时代 天舟文化分享“手游盛宴”

2013年08月27日 15: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手机游戏公司正成为上市公司收购的“香饽饽”。

近日,全国范围内患上肩周炎的人数急剧飙升,而这罪魁祸首当属一款叫做“打飞机”的手机游戏,手游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资本兑逐。就连以出版发行为主业的“中国民营书业第一股”天舟文化8月26日晚也发布公告称,拟出资12.54亿元收购北京神奇时代网络有限公司100%股权,来分享手游饕餮盛宴。

一份迟来的重组答卷

2013年8月初,天舟文化公告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当市场还在讨论这张许可证的意义时,8月26日晚公司公告称,拟全资收购手游公司神奇时代。

公告显示,天舟文化拟斥资12.54亿元购买由李桂华、王玉刚、林丹等所持有的神奇时代合计100%股权。本次交易拟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执行,其中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支付8.918亿元,采用现金支付3.622亿元。

为了提高本次交易的绩效,公司还拟向不超过10 名其它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4.18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部分。

这便是停牌近两月的天舟文化给广大投资者交上来的一份重组答卷。“此次重组是天舟文化向数字新媒体产业链的延伸,也为公司进一步向其他文化业态或文化产品延伸打下了基础。”天舟文化常务副总经理兼董秘喻宇汉称。

一个“全媒体产业链”梦想

资料显示,神奇时代创建于2009年,曾先后开发出《忘仙》、《三国时代》、《潜龙》、《最游记》等游戏产品。其中,2012年2月推出的《三国时代》目前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人,累计充值金额逾6000万元;2012年6月推出的《忘仙》目前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300万人,累计充值金额已近3亿元。

喻宇汉表示,收购神奇时代是公司在数字新媒体领域的重要一环,今后将与神奇时代合作,实现内容、客户资源共享,全面打造“图书、游戏互动”新模式。他进一步阐述:“神奇时代的《忘仙》、《三国时代》等优质游戏可被改编成相关青少年文学读物,而天舟文化的多款原创新童话少儿图书,也可以成为神奇时代的网络游戏背景题材。”

事实上,从黄泥街书市到“民营书业第一股”,从教辅到教育培训,从实体文化到网络文化,天舟文化董事长肖志鸿一直在持之以恒地构建其“全媒体产业链”梦想。如今,他的文化王国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脉络。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市场观察

上市公司

争抢手游“香饽饽”

近期,各大公司纷纷在手游行业“跑马圈地”。

7月,华谊兄弟斥资6.72亿元收购银汉科技50.88%的股权;8月,中青宝宣布将斥资4.4亿元收购上海美峰及深圳苏摩国内两家游戏公司各51%的股份;凤凰传媒入股上海慕和网络。

而重组公告带来的,是手游股概念在资本市场风生水起。华谊兄弟、中青宝等多家上市公司因收购手游公司股价多次涨停,投资者因此赚得盆满钵满。“收购手游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吸引力之一,是能享受手机游戏带来的良好现金流。”中山证券研究员陈筱指出。

实际上,这些公司并购手机游戏公司还看中了手机游戏公司的极高成长性。

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整体规模达到了50.13亿元,而这一数字目前仍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3年年底市场空间将超过90亿元。”陈筱在研究报告中如是说。

有20年股龄的湖南资深投资者吴镇南认为,根据以往资本市场对手游并购的追捧,天舟文化的股价将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责任编辑:陈 晶] 标签:天舟 手游 三国时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