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打手势求救”原来是场误会
湖南
湖南 > 新闻资讯 > 正文

的哥“打手势求救”原来是场误会

原标题:的哥“打手势求救”原来是场误会 乘客带伤且携带不少现金被误认为在逃嫌犯,高速收费员“秒懂”报警,民警核实解除误会

10月17日,长张高速阳和收费站,小庾用对讲机将情况反映给监控员。视频截图

10月17日,长张高速阳和收费站,小庾用对讲机将情况反映给监控员。视频截图

小庾是一名高速收费员,10月17日下午,她像往常一样在长张高速阳和收费站值班,一辆出租车驶入收费站,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她万万没想到。

出租车司机先是在交费时拿出一张湿透的百元大钞给小庾,小庾随即看向司机,表示湿透的纸钞可能无法通过验钞机。可这一看她发现了不对劲,司机神色紧张,同时把手伸出窗外,悄悄比了个“6”。小庾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用手也比了个“6”,发现这可能是打电话的手势,小庾立马警觉起来,可这时栏杆已经抬起,她毫不犹豫地向上级报告了这一情况……

本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王开慧 邓宁龙 长沙报道

10月17日下午4时许,一辆出租车驶入长张高速阳和收费站,收费员发现,出租车司机递出一张湿漉漉的百元大钞,还偷偷比手势,指向车内乘客,收费员“秒懂”立即报警。警方迅速设卡拦截,将出租车拦下。原来,司机发现车内乘客带伤且举止异常,怀疑对方是在逃嫌疑人。民警经过一番核实却发现,一切都是误会一场。

司机打手势暗示收费员报警

据长张高速阳和收费站收费员小庾(化姓)回忆,10月17日下午4时许,一辆车牌为湘J6Y×××的出租车缓缓驶入长张高速阳和收费站,小庾按照正常流程收取通行卡。

报价后,出租车司机表示没有零钱,随后递来一张湿漉漉的百元大钞,小庾一边将湿透的百元人民币放入验钞机,一边告诉司机“纸币湿透了可能无法通过验钞机”。此时,小庾注意到司机神色紧张,跟自己交流时,眼睛一直瞟向车内乘客。与此同时,司机还将左手伸出车窗,悄悄指向车内乘客,并对着收费员悄悄比“6”的手势。

面对司机的手势,小庾一时感到疑惑,跟着比了下“6”。看着自己的手势,小庾恍然大悟,“这是打电话的手势”。司机一系列反常举动引起了小庾的警觉,小庾看向副驾驶座的乘客,发现乘客一直低头,神色躲闪,还不时将脸遮住。意识到出租车司机可能遇到了危险,眼看栏杆已经抬起,车辆即将离开,小庾马上通过对讲机将情况反映给监控员,正在值班的站长尹文新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张家界慈利县许家坊派出所接警后报张家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度,武陵源公安分局在张家界武陵源区宝峰路居委会路段设卡拦截,成功将该车辆拦截。

司机告诉民警,通过这名乘客的异常举止,怀疑他是在逃嫌疑人。车辆被拦停后,案件交由常德石门县楚江派出所进行调查。

乘客伤势只因被石头刮伤

据当事司机回忆,10月17日下午,这名乘客在石门县拦下自己的出租车,要求包车前往张家界武陵源,自己开出350元的包车费,对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在行驶的过程中,司机观察坐在副驾驶座的乘客,发现该乘客身穿黑色上衣,拿着一个塑料袋,身上有几处伤口,略显狼狈。司机想到近期人们议论纷纷的几桩扒窃案,再次观察副驾驶座的乘客,认为其相貌特征、衣着等与犯罪嫌疑人相似,于是在阳和收费站向工作人员发出“求救讯号”,比“6”的手势告诉收费员打电话报警。

民警在武陵源区宝峰路将出租车拦截后,这名男乘客很淡定,也很配合警方工作。警方在男子随身的包中发现3叠被打湿的百元现金,且男子身上有多处伤痕。石门县楚江派出所接到警情通知后,赶往现场,将乘客带回调查。

10月19日,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经过多方调查,发现该名男子是普通乘客,并非扒窃案嫌疑人,纯属误会一场,目前乘客已经回到张家界。

原来,这名乘客余先生身上的伤口是被石头刮伤。他随意用碘酒消毒后,带着现金前往张家界。

民警表示,虽然此次闹了“乌龙”,但司机的警惕性和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及时反应依旧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