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 | 大盘表现不给力 量子通信股走势尚可
湖南
湖南 > 新闻资讯 > 正文

涨停复盘 | 大盘表现不给力 量子通信股走势尚可

原标题:涨停复盘 | 大盘表现不给力,量子通信股走势尚可

10月1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一度涨近1%,随后全线走低,临近午盘三大指数集体翻绿,午后跌幅再度扩大,创业板指跌超1%再失2700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日K线都是四连阴。

市场情绪低迷,两市全天合计成交7391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2.43亿元。

盘面上,量子科技、农业、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煤炭、注册制次新、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跌停个股方面,两市全天共有涨停个股(非ST)17只,跌停个股(非ST)5只。

量子通信概念股逆市大涨

10月19日,量子通信板块全天强势,截止收盘,中信国安(000839.SZ)、蓝盾股份(300297.SZ)、浩丰科技(300419.SZ)、科大国创(300520.SZ)、光库科技(300620.SZ)和盛洋科技(603703.SH)等涨停。

消息面上,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会议强调,近年来,量子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加快发展量子科技,对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金公司研报称,我国在量子通信位居世界第一梯队,国盾量子(688027.SH)、神州数码(000034.SZ)等公司参与量子通信网络建设。量子技术属于前沿技术之一,当前正处于从科研走向应用的关键时期,此次政治局会议召开有望加速国内量子计算/量子通信发展,建议关注相关产业战略性发展机遇。

军工板块持续走强

10月19日,军工板块表现活跃,船舶制造、航空航天、北斗导航、无人机等细分领域集体拉升,晨曦航空(300581.SZ)、新劲刚(300629.SZ)、上海沪工(603131.SH)等涨停。

消息面上,管理层明确提出要通过推动国有企业的上市以及围绕上市进行的各种改革,其中“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将率先拉开整合大潮,完成改革任务、率先实现改革目标。国企改革加速推进,作为改革排头兵的国防军工板块有望迎来催化剂。

截至10月16日收盘,共有17家军工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10家,占比板块内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58.82%,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前列。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2020年国防军工行业有三大投资主线。主线一:航空军机持续放量牵引航空主机及分系统标的业绩释放;主线二:上游碳纤维及钛合金等高端原材料受主机厂上量牵引,叠加型号占比提升,产销量高速增长;主线三:实战化训练及周边环境牵引远程精确打击武器放量,预计中上游相关元器件及材料标的将受益;同时军工电子信息化进程加速,自主可控牵引国产替代需求,国内军用芯片及电子元器件主体有望受益。

其他板块涨停个股

在其他概念板块中,医药、钛白粉、次新股、知识产权保护等均有零星个股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