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蟹”逅水乡 绿色通道直抵餐桌
湖南
湖南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秋“蟹”逅水乡 绿色通道直抵餐桌

凤凰网湖南讯 “秋风响,蟹脚痒”,又到一年螃蟹最肥的季节。“梦里水乡 稻蟹飘香”2020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近日在大通湖区开幕,邀请广大游客捕螃、捆蟹、品蟹,推动农副产品生产销售和美食旅游业的全面发展。

大通湖区是“中国河蟹之乡”,大通湖大闸蟹不仅是“中国十大名蟹”之一,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养殖方式就是“人放天养”,因此,大通湖大闸蟹个体大、膏腴满、野性足,味道鲜美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肥美的大闸蟹从大通湖走到消费者的餐桌,当然离不开运输环节。但是众所周知,活蟹味美,死蟹有毒,而大闸蟹是冷血动物,离开水之后存活期很短,运输难度大。在庞大的大闸蟹运输市场中,顺丰赢得了自身“十蟹九顺丰”的市场地位,也成为了行业内竞相追逐的目标。而顺丰并未止步于此,进一步优化自身,从大闸蟹的搬运工变为专家。

为了将最鲜活的大闸蟹及时送到餐桌,作为专业的物流企业,湖南顺丰速运开启2020大闸蟹“抢鲜”绿色通道,制定了专业、高效的大闸蟹专送服务。今年在大通湖区,顺丰设置了多个专门的大闸蟹揽收点,揽收后的大闸蟹将搭乘冷运干线车辆,直达长沙,省去了益阳的中转环节。

在包装方面,顺丰速运为大闸蟹量身定制了专业的保鲜包装,泡沫箱+保温袋+冰瓶多层保鲜,除此之外,还为大闸蟹包装提供专属标识,以便在各个环节精准识别,实现收-转-运-派全流程的“VIP通道”,进一步确保大闸蟹的运输时效。

金秋“蟹”逅水乡 绿色通道直抵餐桌

今年是大通湖区成立20周年,20年来大通湖区内强基础、外引技术,农渔业发展突飞猛进。如今,大通湖区经过三年水环境治理再养大通湖大闸蟹,旨在借力促进区域文创新品牌的打造以及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着重凸显出“湖 蟹”的元素。如今大通湖正式“开湖”,湖南顺丰闸蟹专项项目组早已启动高峰监控机制,利用沉淀多年的大数据进行精准预测,提前筹备资源及保障,给与大闸蟹产业链充足的运输保障,助力大通湖大闸蟹走向更多消费者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