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严控垃圾倾倒 守护城市净地
湖南
湖南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常德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严控垃圾倾倒 守护城市净地

凤凰网湖南讯 随着城市建设的突飞猛进,建筑垃圾违规运输、随意倾倒成为困扰城市环境卫生的顽疾。日前,常德市一处建筑工地上,一辆红色渣土车正把废弃瓦块、混凝土装上车。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过去处理这些建筑垃圾,一般出点钱运出即可,至于运到哪里他们不管,但现在不同了,他们需要提前申报存量、运量等,得到批准后,再使用符合规定的专业运输车运出建筑垃圾。

处理建筑垃圾

处理建筑垃圾

常德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储备存量土地上万亩,涉及市城区各个控制区域,储备土地大多是有遗留问题地块或是短期内不宜出让的零星地块。很多不法分子趁机而入,强行倾倒建筑垃圾,很多工程建设承包方也不顾中心地块管理工作人员和看管人员的阻止,强行将建筑垃圾倾倒在储备地块内。

对于储备土地建筑垃圾违规运输、随意倾倒等问题,常德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采取“净地”清场、加强看护、修建围墙等一系列措施守护城市净地。

对于储备地块内已堆放的渣土、建筑垃圾问题,积极对接平台公司,向市财政局汇报,并报请市政府批准,争取专项资金,对地块内的渣土、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对于储备地块中焚烧垃圾、乱搭乱建、种菜、堆土、取土等问题,配备六名专职人员,分片区对储备地块进行日常巡查工作,同时委托保安公司对储备地块进行管护,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对于成“净地”的储备地块问题,修建封闭围墙,修补破损和未封闭围墙,在地块主要出口和临街道路口处张贴警示语广告进行宣传,并积极和城管、规划、渣土办、环卫处等部门对接,使执法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违规行为早发现、早举报、早制止。

维护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成效,确保政府储备地块管理与及时供地,推进招拍挂出让土地工作,打击制止非法倾倒建筑垃圾尤其是在储备地块内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刻不容缓。为了让常德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一直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工程建设方和市民,广大执法人员一直坚定信念、守土尽责,势必消除工地扬尘,不断优化常德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