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安全“第一课”!常德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 王婵榕 周紫玉)“网络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和便利,但如果我们不善用它,网络就会给我们带来危害。”9月15日,在常德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现场,武陵区第一小学五年级109班宋卉丽这样总结自己的收获。

活动现场

此次“校园日”活动,是常德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五进”(进学校、进军营、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选取示范点武陵区第一小学,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

中国联通常德市分公司行业总监肖永耕授课

主讲人以“5G新技术与青少年网络安全”为题,用深入浅出、趣味生动的阐述,把网络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利弊一一道来,在孩子们心底种下网络安全意识的种子。

丰富的网络安全案例解说瞬间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主讲人随即从注意保护隐私、识别正规网站、不轻易与陌生网友见面、不轻信陌生人的信息资料、警惕网络诈骗、不模仿网络世界中的不良活动六个方面讲授网上自我保护的办法。“上网,实际上就等于把自己大范围公开曝光。同学们缺乏社会交际经验和自我保护意识,因而,上网时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讲座尾声,孩子们齐声宣誓,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网络安全知识展板宣讲

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

共护网络安全,共享精神家园。常德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五进”系列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接下来,还将开展“进军营、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敬请关注!

常德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中共常德市委网信办、常德市工信局、常德市公安局、常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网信委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吕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