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居民楼内闯入剧毒眼镜蛇 消防员打了它的“七寸”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居民楼内闯入一条一米多的剧毒眼镜蛇,消防员打了它的“七寸”

9 月4 日下午1 点6 分,郴州市苏仙区杨家坪救助站家属区一居民楼角落闯入一条蛇,接警后,石榴湾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经过约15 分钟的处置,成功" 抓捕归案" 并放生,及时排除了险情。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居民楼楼道左边的灭火器箱下方有一条蛇。经侦查,该蛇属于剧毒品种的眼镜蛇。为保证居民人身安全,指战员立即展开抓捕行动。负责抓蛇的指战员戴好防护装备,其余人做好现场警戒,协助抓捕。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一名指战员将楼道边的灭火器箱挪开,只见一条两指粗、一米多长的眼镜蛇出现在眼前,并发出" 嘶嘶嘶" 的声音;另一名指战员迅速拿起捕蛇夹抓住了蛇的" 七寸" 头部位置,小心翼翼地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将其请出居民楼。随后,指战员将" 抓捕归案" 的眼镜蛇带到远离居民楼的野外放归大自然。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胡昌华 何鸽波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