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巅峰湖南·六大名山”八面山站火热开赛 5G+AI登山赛首次亮相里耶古镇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巅峰湖南·六大名山”八面山站火热开赛 5G+AI登山赛首次亮相里耶古镇

(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曾诗莹 陈放、谢明/摄影)8月26日,“巅峰湖南·六大名山”登山赛八面山站在湖南省龙山县里耶镇火热开赛。本次赛事首次以“5G+AI”模式推出线下登山、AI实况体验、VR实境登山、体感式登山、线上登山五个组别的角逐比拼,吸引了线下200余名登山越野爱好者和线上1万余名选手共同参赛。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宣布本次赛事开幕。)

开幕式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宣布本次赛事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致开幕辞;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湘西州政协副主席贾高飞、湘西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向邦伟、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刘冬生致欢迎辞,时荣芬主持开幕式。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致开幕辞。)

穿越古城,登上云端。本次线下登山组赛道全长14.4公里,选手们从里耶秦简博物馆出发,穿越里耶古城的七街八巷后,向空中草原八面山前进,越野攀登,一路破雾前行,穿越云海,最终登顶八面山。

(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

空中草原八面山,年平均气温10℃,是天然的避暑胜地,是罕见的南方草场,被誉为“中国南方草场的一颗明珠”,人称“南方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孤峰独秀立于茫茫云海之间,形如苍山如海中的一条巨船,被称为“土家族的诺亚方舟”。

(图为活动顺利开幕。)

赛事现场还特别设置了AI实况体验组、VR实境登山组、体感式登山组互动体验区,参赛领导嘉宾,可以在现场感受拟物理互动、高沉浸感的线上组别的竞赛,让领导嘉宾零距离感受最前沿AI+VR科技带来的“身临其境”般的观感。感受置身于赛场之中的临场体验,高科技的体育创新竞技玩法,引发了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群众纷纷合影留念。

(图为比赛鸣枪开跑。)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贵州的选手管油胜以1小时22分55秒的成绩夺得线下登山男子组的冠军,来自广东的舒常华和来自贵州的熊正强分获男子组第二、三名;女子组的冠军由来自安徽的选手朱丹丹以1小时42分56秒的成绩夺得,来自湖南长沙的黄菲和江苏的陈小群分获女子组第二、三名。

此次赛事是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龙山县人民政府承办,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龙山县里耶管理区管理委员会、龙山县里耶镇政府、龙山县里耶古城旅投公司协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据了解,5G+AI,足不出户穿越里耶八面山,成为本场赛事的又一亮点。该赛事将AI人工智能、VR技术与体感交互技术与传统体育竞技相融合,通过实景建模,高度模拟还原八面山赛道场景,串联了里耶秦简博物馆、长沙街、里耶古城、里耶秦简遗址、八面山山顶、燕子洞、自生桥等多个景区景点,让越野爱好者在运动中能够“身临其境”地欣赏到里耶古城和八面山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既推进了体育赛事的创新,也将促进传统旅游业的转型,创新旅游发展新模式,加快该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