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武陵区:让网络文明根植每个武陵人心中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9月24日,常德市武陵阁步行城举行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暨网络文明展示活动。活动以说唱、漫画、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市民传达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到“网络诈骗”、“网络传谣”、“网络谩骂”等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

凤凰网湖南讯 9月24日,常德市武陵阁步行城举行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暨网络文明展示活动。活动以说唱、漫画、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市民传达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到“网络诈骗”、“网络传谣”、“网络谩骂”等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记者前往武陵区丹阳街道北正街社区及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深入了解武陵区网络文明建设成果。

北正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群从“建设电子阅览室”、“正确引导未成年人接触网络”、“网络宣传社会主义价值观”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北正街社区的网络文明建设情况。

北正街社区电子阅览室

引导未成年人查阅学习资料

社区网络志愿者引导居民红色网络学习

“文明武陵,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北正街社区以完美社区建设为契机,以网络文明广宣传、文明上网夯制度、网络远程强教育为主要途径,以奋力推进和谐社会为目标,狠抓创建文明城市“文明上网”,着力营造社区健康文明网络环境。

为充分发挥网络在交流经验、传承文明、服务大局中的积极作用,北正街社区成立了专门的网络文明组织领导小组,切实提高网络舆情的监控及应对能力,并在辖区范围内发展了一批网络文明志愿者,在广大辖区居民中传播文明、引领风尚,逐步形成多领域、全覆盖、深层次的“文明上网”服务体系。此外,社区还大力挖掘社会网络资源,整合社会网络力量,通过开展未成年人网络文明教育引导等活动,广泛吸引社区居民与未成人的参与,使“文明上网”成为广大社区居民的自觉行动,使文明行为辐射到群众的社会生活中。

武陵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朝晖

黄朝辉在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向记者介绍了武陵区教育局网络文明建设工作。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武陵区教育局始终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为武陵教育人带来精神上的洗礼。

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的过程中,武陵区教育局坚持因势利导,积极抢占网络文明传播新高地,成立了“文明武陵,从我做起”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开通了政务微博及政务微信,让武陵教育的网络文明建设“上搭天线”“下接地气”,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在培养网络文明建设生力军方面,坚持厚积薄发,明确专人负责,落实网络文明工作任务,建立相关制度,确保正面发声引领风尚,正确面对舆情,维护武陵教育良好形象。在引领网络文明风尚聚合力方面,武陵区教育局坚持融会贯通,维护网络安全,严守网络文明的底线,倡导网络文明,丰富德育教育的形式,形成整体合力,提升网络信息价值。

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校长唐静介绍学校网络教育情况

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201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在网络文明与安全方面,学校多次通过“国旗下讲话”、“网络祭英烈”、“主题中队会”、“道德与法制课”等对学生进行网络文明教育;通过学校公众号及乐教乐学平台进行正确的舆论导向;每学期定期开展“校长有约”活动,引导家长拒绝网络暴力,共同维护网络文明与安全;定期开展网络文明安全手抄报、绘画等竞赛活动。

武陵区一直以来着力打造高规格网络文明宣传平台、网络文明志愿宣讲团队,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了诸多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安全上网、提升居民网络知识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网络知识,还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观,成为了网络文明的实践者、参与者、建设者。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