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新闻频道推介桃花源旅游扶贫经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张玉路)8月18日,央视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送客入村’添人气‘旅游扶贫’有底气”为主题报道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旅游扶贫相关情况。

2019年以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立足旅游资源,着力推动旅游和扶贫的互动融合,重点打造以现代农业种植养殖、休闲观光体验等主导的现代乡村旅游产业,带动周边乡村旅游发展,鼓励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常德桃花源是湖南的十大文旅地标之一,为带动乡村发展,助力村民脱贫,当地不仅重点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乡村旅游,还积极推行送客入村,村里有了人气,旅游扶贫也有了底气。

近日,桃花源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四华的葡萄园进入了采摘期,每天,他都要接待三四十名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杨四华以前一直在广东务工,因父母重病、女儿年幼,便回到了家乡。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杨四华建起了57亩的葡萄园。

杨四华表示,村里、扶贫办都是相当用心对他进行帮扶,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到了。

景点建起来了,不能没有客源。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一方面与100多家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让旅行社根据乡村需求不定期送客入村,一方面将乡村旅游景点与核心景区实行串联,引导核心景区游客向乡村分流。

现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已带动村民开发出了葡萄、湘莲等众多乡村旅游景点,累计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创造旅游综合收入5000多万元。同时,还通过成立公益性扶贫专业合作社,设置扶贫产品展销专区,出台旅游扶贫专项奖补政策,让贫困人口旅游从业人员年均收入超过4000元。

目前,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是1950人,目前已经脱贫了1717人,剩余的233人也通过产业帮扶、旅游扶贫、就业扶贫等多种帮扶措施,已经基本具备脱贫条件。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