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业再出发,胡衡华对这支“主力军”提要求、压担子
湖南
湖南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软件业再出发,胡衡华对这支“主力军”提要求、压担子

原标题:软件业再出发,胡衡华对这支“主力军”提要求、压担子

胡衡华在长沙高新区调研软件产业时强调

发挥主力军作用

推动软件业发展加力加速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长沙高新区调研软件产业发展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余劭劼摄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长沙高新区调研软件产业发展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余劭劼摄

胡衡华主持召开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余劭劼摄

胡衡华主持召开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余劭劼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长沙高新区调研软件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长沙高新区要积极担当先行者使命,切实展示主力军风采,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在推动软件业再出发中加力加速、再立新功。

市领导廖建华、邱继兴参加。

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推动软件业再出发,目前初步形成“一园五区两山”的发展格局。胡衡华在“一园”——长沙高新区软件园,走访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麒麟信安科技有限公司,鼓励企业加大软件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他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主动服务、积极协调,为行业人才集聚、产业良性发展创造优越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衡华指出,软件是数字社会之基、信息技术之魂。长沙高新区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黄金期,加快推动软件业发展。他强调,在目标定位上,要体现主力军的责任担当。要明确发展目标,担负责任和使命,明确从业人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等发展目标和路径,推动软件业发展走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的前列。要明晰发展定位,聚焦应用软件和基于安全的基础软件,集中优势资源,调动各方积极性,引进和培育一批高成长性的龙头企业和软件人才。

胡衡华强调,在生态构建上,要凸显主力军的优势特色。打造标杆企业,围绕优势领域和细分行业,培育一批“独角兽”和行业隐形冠军,以企业聚集人才、留住人才。完善政策支持,梳理既有政策,学习外地经验,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精准制定惠企政策。推动平台赋能,充分发挥CSDN等开源平台行业影响力,推动平台数据共享,为软件开发提供基础资源。扩大业内影响,在做好线上文章,构建协同协作、互利共赢的产业发展生态的同时,高水平办好具有行业影响力和产业价值的线下大型活动。推动场景落地,牢固树立“以应用场景育企业”的思路,针对已发布的191个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场景,逐项抓落地、见实效。加大人才支撑力度,始终把人才作为推动软件业发展的核心,充分发挥长沙的教育、医疗、房价等比较优势,完善服务体系,升级人才政策,帮助和支持企业招引人才。形成工作合力,各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共同营造长沙软件业加力加速发展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