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和旅游部:暑期出游倡导预约、错峰出行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暑期出游倡导预约、错峰出行

【环球网文旅报道】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暑期旅游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绿色出游。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了解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情况,特别是暴雨、台风、高温等天气预警信息。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不要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无人岛、保护区、水库、峡谷、海滩等区域开展游览、宿营、探险等活动。

此外,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风。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避免扎堆。户外活动时,加强个人防护,做好防暑防晒工作,防范蚊虫、毒蛇叮咬。注意饮食安全,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餐馆用餐,不购买和食用腐败变质、过期和来源不明的食品。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