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勾结通讯营业厅老板 专门收购老人手机卡用于诈骗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办电话卡就送免费礼品?男子勾结通讯营业厅老板专门收购老年人手机卡用于诈骗

明知其贩卖出去的手机卡可能会用于电信诈骗的情况下,多次找到在湘乡市翻江镇经营中国联通翻江合作营业厅的老板,以120 元一张的价格购进实名制手机卡,再以150 元的价格进行出售。8 月8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湘潭湘乡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在" 净网2020 " 行动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活动案,抓获2 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湘乡市公安局翻江派出所民警在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发现翻江镇多名老年人的身份证被人冒用办理了联通手机卡,且此批手机卡被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翻江派出所迅速联合网安大队、白田派出所开展调查,通过细致摸排、缜密侦查,民警分别在翻江、娄底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孙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在明知其贩卖出去的手机卡可能会用于电信诈骗的情况下,多次找到在湘乡市翻江镇经营中国联通翻江合作营业厅的老板孙某,以120 元一张的价格购进实名制手机卡,再以150 元的价格进行出售。孙某利用其老板身份的便利,在当地老年人缴纳话费、办理相关业务时,以帮助其完成手机开卡任务和办理联通业务可免费获得奖品为由,骗取老年人的信任,利用其身份证办理大量联通手机卡并出售给何某某。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何某某非法获利2000 余元,孙某非法获利4000 余元,而其出售的这批手机卡被用于电信诈骗致使受害人被骗达50 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和何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活动犯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李智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