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权威数据:上半年湖南股民户均资产10.79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权威数据:上半年湖南股民户均资产10.79万元

本报长沙讯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近期发布《2020 年上半年湖南证券业自律管理工作报告》。目前湖南股民基本" 家底" 几许,省内证券经营机构交出的中期答卷成绩如何,通过分析对比该报告披露的大量数据,都能找到答案。

长沙股民户均资产21.76 万

报告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 年6 月末,湖南辖区客户总资产12440.50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324.97 亿元;证券账户数为2152.56 万户,较去年同期增加194.35 万户;资金账户数1152.95 万户,较去年同期增加104.50 万户。值得关注的是,湖南股民户均资产数为10.79 万元。

其中,长沙市的各项数据均居于前位,股民人数最多,共478.57 万户,占比约42%,同时户均资产也是最高,为21.76 万元;而户均资产最低的则是怀化市,仅为1.75 万元。

省证券业协会指出,股票基金交易总额与市场行情紧密挂钩,虽然交易总额至今未能超越2015 年的辉煌时刻,但从总体上看,客户资产与户均资产在短期下滑后随即企稳回升,与之相应的证券经营机构股票基金手续费收入与净利润也在大幅下滑后企稳回升。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客户交易结算资金428.62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5.68 亿元;托管的客户证券资产市值12011.88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217.37 亿元,均大幅增长。

全省证券经营机构同比增收18%

简报显示,截至2020 年6 月底,湖南辖区共有3 家证券公司(方正、财信、湘财),48 家证券分公司,393 家获批证券营业部(已开业392 家,本地券商在湘营业部152 家,异地券商在湘营业部241 家),10 家证券咨询机构。

2020 年上半年省内证券经营机构的盈利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全省证券经营机构交易量超4 万亿元,营业收入21.05 亿元,净利润7.66 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上升18.79%,营业收入上升18.32%,净利润上升6.21%。同时,在报送数据的423 家证券经营机构中,共有245 家实现盈利,占比为57.9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8.36%。

而湖南辖区的三家证券公司方正证券、财信证券和湘财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为44.32 亿元,累计实现交易量约7.3 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5.56%、8.68%。

值得注意的是,2020 年上半年,证券经营机构股票基金手续费净收入17.32 亿元,占总营业收入21.05 亿的82.28%。这也意味着证券经营机构的主要收入来源还是传统经纪业务收入。

湖南调解站积极" 投保"

值得关注的还有,省证券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为了切实服务企业客户,证券公司积极设立分公司,仅湖南辖区近5 年来就增设了证券分公司32 家,数量翻了2 倍,湖南省内证券营业部增加了三分之一,增加机构客户数近万户。

同时为响应政府号召,加快湘江新区金融中心的建设,在协会的引导下,近年来先后22 家证券经营机构入驻湘江新区,多次参与岳麓区金融沙龙与中小企业零距离接触,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投资、融资、股权治理等问题。

此外,湖南证券业也积极参与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2016 年,中证湖南调解工作站成立,截至目前,总共接收受理投诉等总计1326 件(其中包括2020 年6 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委派案件403 起),涉及金额2.8 亿。仅今年上半年,调解赔偿金额就超过370 万元。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周汨 记者 陈海钧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