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克兰宣布对中国游客免签 疫情致其旅游业损失105亿


来源:凤凰网

原标题:乌克兰宣布对中国游客免签疫情致其旅游业损失105亿

7月29日,据报道,7月28日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一项规定,宣布将在今年8月1日-明年1月31日期间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可免签的对象范围为以旅游目的入境和过境乌克兰领土,且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乌克兰指出,此举是为了与中国在旅游领域加强合作。

据乌克兰有关部门发布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8日16时,该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66575例,累计死亡1629例。据悉,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乌克兰自3月12日开始就实行了全国隔离措施以降低发病率。到了7月,即便疫情蔓延趋势有所减缓,乌克兰还在7月22日当天宣布,将自适应隔离状态延长至8月31日,并同意各州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自行调整。

不过,疫情也使得乌克兰经济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乌克兰经济出现了1.2%的萎缩,降幅远远高于市场预测(萎缩0.9%)。知名机构标普预测,2020全年乌克兰经济将下跌5.5个百分点。对于自家旅游产业的前景,乌克兰更是十分担忧。数据显示,2019年赴乌克兰旅游的外国旅客总人数为1360万人次,为其带来了14亿美元(98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收入。

乌克兰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每年的旅游收入占其GDP的比重在1.4-8.8%不等。然而,考虑到全球的旅游需求低迷,乌克兰国家新闻社4月28日的报道指出,该国认为新冠将使得其旅游进出口服务遭受15亿美元(折合约105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预计超过2019全年的旅游收入。

那么,为何在疫情防控十分谨慎的乌克兰会对中国放开旅游限制呢?原因很简单。首先,中国是全球第一个控制住疫情的国家,并率先实现经济复苏。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速达到3.2%,多家经济机构还预计,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

其次,近年来中国在铁矿石、农产品等经贸领域与乌克兰保持着密切合作。中新网的报道指出,2019年中国自乌购买的农产品总金额为19.55亿美元,为乌克兰农产品的最大进口国,在其农产品出口占比高达8.7%。今年1-4月,乌克兰靠对华冷冻蓝莓赚得了600万美元的经济收入,出口规模增长了5.5倍。

7月29日当天,乌克兰铁路公司的代表人士指出,预计铁矿石、粮食等三种货物的运输规模将远超2019年,其中,中国对乌克兰发出的铁矿石采购订单将成为该司重要的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