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称黄金牛市还未结束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多因素助推金价“乘风破浪”,机构称黄金牛市还未结束丨牛熊眼

受金价大涨刺激,黄金概念早盘集体高开,截至发稿,晓程科技涨停,赤峰黄金涨超5%,盛达资源、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多股表现活跃。

金价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8月4日,现货黄金价格不断上涨,突破2000美元,刷新历史新高,截至8月4日收盘,现货黄金收涨2.13%,报2018.8美元/盎司。而刚刚8月5日亚市开盘,金价继续上冲,最高达2026美元,随后回落至2020美元附近。

周二黄金期货也出现尾盘大涨,收于2000美元关口上方。截至收盘,COMEX黄金涨幅达2.56%,报2037.1美元/盎司,再创历史新高。

黄金现货今年表现较好,伦敦金现今年的涨幅已经达到32.98%;黄金期货方面,COMEX黄金年初至今的涨幅已经达到34.02%。

关于这轮金价上涨的原因,市场人士分析,包括新冠疫情、低利率环境、全球央行刺激措施、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走低、美元大幅贬值、地缘政治等,都在助推黄金上扬,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

而周二美国新一轮的刺激计划前景也提振了金价。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周二表示,民主党人与白宫有望达成经济刺激计划协议。舒默表示,与白宫的谈判终于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尽管在某些问题上分歧仍然很大。

美股方面,黄金股普涨,截至收盘,哈莫尼黄金涨8.19%,金田涨超5%,巴里克黄金也不断上涨,截至收盘涨3.66%。

机构称A股黄金板块有望有所表现。中邮证券表示,整个黄金板块的走强跟当前黄金价格的屡创新高有着必然的关系,短期来看整个黄金板块还是会跟着国际市场金价的情况再不断的推升。美国经济重启暂停与主权信用风险冲击美元强势地位,后疫情时代黄金相对美元是更优秀的资产,而美联储宽松立场长期不改,经济复苏下通胀预期强烈,实际利率仍有下行空间,黄金配置价格进一步凸显。核心推荐赤峰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紫金矿业。

国信证券指出,通常情况下,商品价格出现大涨之后,会引发供给端的响应,企业盈利增厚,会进一步扩大资本开支带来产量上行,使得远端价格会出现向下压力,存在“自我减速机制”。但这个规则对于黄金来说是失效的,因为黄金有强金融属性,与美元实际利率变化密切相关,所以基本上不考虑供需基本面的变化。另外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金价上行反而会提振投资需求。黄金股容易出现“戴维斯双击”,金价越涨,估值就会越便宜,股价会加速上涨。机构判断黄金牛市还远没有结束,建议布局纯黄金标的山东黄金。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