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旅融合促发展 暑期旅游再升温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时下正值暑期出游旺季,湖南省凤凰古城核心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趁着假期不少游客以“组团游”“亲子游”的方式前来古城避暑游玩,为凤凰古城带来了旺盛的人气。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段慧平 吴东林 肖昕翔 黄文渊 龙文涛)时下正值暑期出游旺季,湖南省凤凰古城核心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趁着假期不少游客以“组团游”“亲子游”的方式前来古城避暑游玩,为凤凰古城带来了旺盛的人气。

暑期以来,气温持续上升,尽管天气炎热,凤凰古城旅游人气依旧高涨,游人熙来攘往的热闹景象处处可见,凤凰旅游持续升温。记者看到,古城街巷两侧商铺林立、游人如织,各种小吃店、传统工艺品、民族服饰等琳琅满目的商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停留,给古城增添了不少烟火气息,还有姜糖、血粑鸭、木锤酥、苗家腊肉、醋萝卜、沱江小鱼虾等当地特色美食,更是满足了游客用味蕾尽情享受舌尖上的凤凰。

在北门码头,沱江泛舟景点备受游客青睐,沿河顺流而下,可感受醉人的沱江风情,领略“一座青山抱古城,一弯沱江绕城过”的绝美风光,远处的青翠群山和两岸沿河而建的吊脚楼绘织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有的游客站在跳岩上拍照留念,或是驻足河边欣赏细细品味,还有不少穿着苗族服装的“翠翠”拿着手机化身“网红”,向全国各地看客直播凤凰美景,介绍古城独特历史和人文故事。每当夜幕降临,暑热散去,古城灯火霓虹璀璨,两岸的古建筑与灯光交相辉映,夜晚的沱江河成了夏夜纳凉的好地方,游客们惬意地漫步畅游沱江两岸,感受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唯美的山水风光,古朴的吊脚楼风情,给炎炎夏日注入丝丝凉意。

“太漂亮了,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古城举办的‘翠翠的水上婚礼’,简直美轮美奂,终于等到了这场迟来的婚礼,太感动了。”来自重庆的张大姐告诉记者,他们一家趁着暑假自驾前来游玩,“古城风景秀丽、古香古色,我们也是很想过来感受一下沈从文笔下的诗意边城生活,此次也是过来圆梦‘边城’来的。这里惬意古城风光和慢节奏生活相得益彰,非常合适一家老小过来放松身心,令人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来自广东的龙女士正穿着当地特色民族服饰,和朋友在沱江边驻足拍照留念,“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凤凰了,这次趁着有假期,立马就约上朋友一起过来凤凰,凤凰山也翠翠、水也翠翠,穿上苗装的我们两姐妹也希望如'翠翠'般美丽。接下来我们还想去苗寨看看,感受下当地浓厚的民族风情和人文风光。”

古城之外是苗乡。暑假期间,来竹山乡居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多,凤凰竹山乡村游也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游客,游客们在“爱在竹山”沉浸式体验景点,正兴致勃勃地扮演剧中一角儿,学苗语,穿苗服,体验苗族婚礼,迎亲队伍锣鼓喧天,跟着“村姑”导游走村串户拜访阿公阿婆……安静的苗寨又变得热闹起来。

此外,前来凤凰中华大熊猫苑观看大熊猫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周末亲子游更为火爆。在大熊猫展馆内,游客们纷纷按动“快门”,竞相拍着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大熊猫有的还在睡觉,有的在馆内四处活动,或爬上木架休憩,或在水池里嬉戏,或坐在草坪上大口吃着竹笋、竹竿,各种搞怪卖萌,引得游客们直呼“太可爱了”“太萌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县一手抓疫情防控,实现疫情零确诊;一手抓复工复产,抓住“闭园期”机遇,投入1.1亿元对城区管网、下水道进行改建,对乱搭乱挂现象实行了综合整治,出台了“八大”旅游促销政策,大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县城、国家5A级景区“四创”工作,加快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积极做好旅游产品提质升级工作。暑假期间,凤凰古城旅游全面复苏,旅游热度持续升温,欢迎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领略“神秘湘西天下凤凰”文化旅游的无限魅力。

凤凰古城游人如织。

炎炎盛夏,游客们兴致不减。

身着民族服饰的游客正拍照留念。

凤凰夏夜,游客们正在赏景纳凉。

参观中华大熊猫苑的游人络绎不绝。

游客们正兴致勃勃给熊猫拍照。

游人在竹山苗寨欢聚一堂。

游人们畅饮苗家拦门酒。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