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茅台日赚超1.2亿元 中金高喊目标价2109元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贵州茅台日赚超1.2亿元,中金高喊目标价2109元丨热公司

7月29日,贵州茅台高开1.20%,盘中上涨动力不足,股价回调,截至发稿,贵州茅台跌1.80%,报1639元。昨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

上半年日赚超1.2亿元,业绩增速明显放缓

贵州茅台半年报业绩显示,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6.02亿元,同比增长13.29%;实现营业收入439.53亿元,同比增长11.31%。基本每股收益17.99元,同比增长13.29%。通过计算发现,上半年贵州茅台日赚超1.2亿元。

报告期内,完成基酒产量4.81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67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14万吨。半年报显示,茅台酒的销售收入依旧在贵州茅台总营收占“大头”。营业收入439.53亿元中,茅台酒营收392.61亿元,占比近九成。

贵州茅台表示,公司主要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单从二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3.36亿,同比增长8.8%;实现归母净利95.08亿,同比增长8.9%,与今年一季度相比,业绩增速明显放缓。此前,公司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2.98亿元,同比增长12.54%;实现归母净利130.94亿元,同比增长16.69%。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销商数量方面,截至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末,贵州茅台拥有国内经销商2051家,比年初减少了327家。贵州茅台解释称,为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整体实力,茅台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调整,报告期内增加酱香系列酒经销商1家,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293家。

此外,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仅为126.21亿元,同比下滑高达47.60%。对此,公司表示,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滑,主要因财务子公司的客户存款和同业存放款项净增加额减少所致,白酒销售业务经营现金流表现依旧稳健。

机构上调公司目标,中金公司调至2109元

中信证券指出,贵州茅台中报如期稳健落地、近期批价逐渐升至2500元以上,既体现了公司穿越周期的能力,也验证了疫情不改白酒结构性景气的趋势。未来,公司仍将继续稳健放量增长,调整渠道结构和产品结构,同时充足的渠道利润始终为提升出厂价留下充足的可能性和潜在空间。凭借强大的品牌力和稀缺性,疫情下公司经营非常稳定,核心资产价值更为凸显,在扎实的基本面支撑和中长期强确定性下,有望充分享受未来资本市场增量资金带来的估值溢价。

招商证券指出,3月以来,茅台批价再度一骑绝尘,在流动性扩张下,高端消费需求强劲、KA放量加大供需矛盾,是茅台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该机构判断,茅台批价仍处于上涨通道,春节前看2700-3000元价格区间。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考虑到茅台公司均价提升明确以及权益市场整体估值中枢提升,上调公司目标价24.6%至2109元。该公司分析师余驰等在报告中指出,在还原“收入预收款变动”后,业绩同比增速达到18%左右,二季度真实增长情况要好于报表公司直营比例大幅提升,加上今年新签约渠道商供货价上涨,茅台的均价提升已经明朗化未来批价稳步上涨、渠道价差向业绩端兑现的预期会进一步强化。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