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城管打出“组合拳”痛击共享单车停放乱象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常德作为全省首座全国文明城市,面对突然涌入的8万多辆“共享单车”,以及由此衍生的城市管理新问题,常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打出一套“组合拳”,痛击“共享单车”停放乱象,探索出一条共建、共管、共创、共享的新路子。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潘晓清 谭松林)常德作为全省首座全国文明城市,面对突然涌入的8万多辆“共享单车”,以及由此衍生的城市管理新问题,常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打出一套“组合拳”,痛击“共享单车”停放乱象,探索出一条共建、共管、共创、共享的新路子。

仔细调研,确定基数。常德城管调集精干力量分三个工作组深入企业、一线,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现场察勘等形式,面对面、点对点梳理矛盾问题。同时,邀请多个研究机构专家进行调研论证,确定现阶段市城区范围内投放总量应控制在3万辆以内。

环卫参与,事半功倍。为彻底解决一线管控力量不足、动态管控难的问题,常德城管率先创新,让环卫工人参与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规范管理。

城管牵头,严格考核。常德城管制定了《常德市江北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考核办法》《一线环卫工人参与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工作方案》等。以考促管,推进工作。

常德城管始终坚持把满足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作为出发点,持续深化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用心谱写共享出行多彩新篇章。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