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启幕 助推文旅升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启幕助推文旅升温

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启幕。 宋金亮摄

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启幕。宋金亮 摄

中新网韶山7月26日电(记者 邓霞)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25日下午在湖南韶山开幕,吸引了来自湖南14个市州、10个湘赣边县市区的文旅投资商参加。

题有红色诗词的宫灯。 邓霞摄

题有红色诗词的宫灯。邓霞 摄

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土,诞生了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生了秋收起义、湘南起义、平江起义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也留下了“半条被子”军民鱼水情、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感人故事,红色旅游资源丰富。

此次红色旅游文化节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湘潭市委、湘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包括开幕式、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两大主体活动,以及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色教育培训研讨会、红色智慧文旅体验展及新技术分享、湖南山歌邀请赛、红舞邀请赛等。

题有红色诗词的宫灯、以遵义会议会址为主题的剪纸、安塞腰鼓式样的烟灰缸……走进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展馆内,百余家参展商带来的700余件展品琳琅满目,其中包括红色文物、工艺品、特产(食品)、旅游线路、红色培训课程、红色文创产品等。

南湖菱画非遗传承人颜成荣介绍其创作的菱画。 邓霞摄

南湖菱画非遗传承人颜成荣介绍其创作的菱画。邓霞 摄

南湖菱画非遗传承人颜成荣带来的菱画颇具巧思。他以南湖菱作为绘画载体,将南湖红船、井冈山、宝塔山、天安门等红色革命纪念地在菱角上真切还原。“想用这种方式来传承红色文化。”在颜成荣看来,菱角是有生命的,把它做成一个生肖、一个景点、一种文化,便是它生命的延续。

在湘潭展区,红色抗战作品的皮影戏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观看。“希望把红色文化和传统非遗技艺做一个融合,能够教育下一代的爱国情怀。”湖南省非遗传承人吴渊说。而在红色文旅网游网购体验区里,湘潭市县区领导轮番“上阵”,给当地40余种工艺品、土特产和红色文创产品“吆喝”带货。

据介绍,湖南近年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湘赣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和湘潭(韶山)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发展,以红色场馆建设和红色旅游景区开发为重点,加强红色旅游发展人才培养,加快红色文旅业态融合,形成了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功能完善的红色旅游发展新格局。2019年,湖南主要红色旅游区(点)接待国内外游客1.4亿余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1300余亿元,红色旅游综合效应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