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乡村好校长能力提升班”长沙开学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余芹慧 袁树勋) 7月27日, 首届“乡村好校长能力提升班”开学典礼,在长沙熬吧举行。

本届“提升班”,由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弘慧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提升校长解决当前乡村教育困境的能力,培养一批“脚踏实地,心系乡村,胸怀天下”的乡村好校长。

从湖南乡村校长中选拔出的首届17名学员,将接下来的三年里完成系列课程,主要包括自修共读、导师引路、传道授业、研学互访、跟岗实习、案例分享、校长联盟七大板块。

首届“乡村好校长能力提升班”学员和嘉宾合影

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邱德、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黄泽湘、弘慧教育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孙麟、凤凰网湖南站站长曾雪封、溆浦县教育局副局长张玲憬等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

邱德认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乡村教育又是乡村文化振兴的根本。他表达了对首届“乡村好校长能力提升班”的祝贺,对学员和导师们的祝福。

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邱德

孙麟分享了自己多年乡村建设工作的心得。他说,一个好学校,往往能够凝聚人心、聚集力量;一个好的乡村学校,能成为当地乡村社会的稳定器、乡村发展的压舱石,“办好乡村学校的关键又在于校长,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群好校长就是一方好教育。”

弘慧教育基金会发起人、荣誉理事长孙麟

乡村教育存在哪些困难和症结?如何破解?针对这一主题,活动现场进行了圆桌对话。赵雄辉以新邵县“太极拳进学校”的故事,梳理出乡村学校建设中的三个关键词,“定位”、“特色”、“抓手”。2017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获奖校长、浙江丽水缙云县新建小学校长刘勇武,从“方向”、“动力”、“习惯”、“方法”四个角度介绍了自身经验。

现场圆桌对话

“办好乡村教育,需要政府引导、社会支持、媒体关注。”曾雪封以媒体人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对乡村教育的认识,表达了“乡村好校长能力提升班”的支持。

凤凰网湖南站站长曾雪封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