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部同意湖南软件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职业大学”


来源:新京报

今天(7月14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同意湖南软件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国内“职业大学”再添一所。

原标题:教育部同意湖南软件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职业大学”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今天(7月14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同意湖南软件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国内“职业大学”再添一所。

教育部表示,经研究,同意湖南软件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校名称暂定为“湖南软件职业学院(本科)”,学校标识码为4143013925,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教育部称,请湖南省指导该校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在师资队伍、实训课程、专业教学、技能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提高,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坚持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定位,并于2020年12月底组织对该校进行测评指导后,将测评报告于2021年1月10日前报送教育部。“我部将据此批准更名为‘湖南软件职业大学’,并做好后续跟踪指导工作。”

据悉,2019年6月,教育部公布了第一批15所升格为本科的高职学校,包括南昌职业学院等,升级为本科院校后更名为“大学”,同时名称中保留“职业”二字,是国内首批本科“职业大学”。与首批学校类似,第二批6所学校也已于上个月升格并更名,名称为“xx职业技术大学”。

目前,国内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已超过20所。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