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个冲出考点的“一字马”女孩 曾获健美操亚军


来源:潇湘晨报

7 月8 日,高考结束后,众多奔跑的身影里,第一个冲出考点的女孩格外引人注目,她不仅第一个冲出考点,还接连表演了两个完美的" 一字马"。随后,这位" 开心到劈叉" 的考生也由此走红网络,成为全网热议的焦点。

原标题:高考结束,第一个冲出考场“开心到劈叉”的湖南考生刷爆朋友圈,她曾获世界级健美操亚军

△ 7 月8 日,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考生罗子欣(右一)跨出一个漂亮的" 一字马",庆祝高考结束。

谁也没料到,一张" 一字马" 的照片让高考女孩罗子欣陡然走红了。

7 月8 日,高考结束后,众多奔跑的身影里,第一个冲出考点的女孩格外引人注目,她不仅第一个冲出考点,还接连表演了两个完美的" 一字马"。随后,这位" 开心到劈叉" 的考生也由此走红网络,成为全网热议的焦点。

这名" 网红" 考生叫罗子欣,是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的一员,看似高难度的动作对她而言只是基本功。

约好的"双人跳" 变成了"单人跳"

对于第一个冲出考场,罗子欣说也算不上偶然。她是长沙市一中1 号考场1 号考生,这么多"1",似乎冥冥之中注定她要在这场考试中拿下一个特殊的第一名。长沙市一中一直很保护学生的个性,每年高考结束,大门打开的一瞬间,都会有学生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冲出考场。校方也非常宽容,默许孩子们的行为。" 往年都是篮球队、足球队的‘大长腿们’率先冲出来,今年高考我和队友约好了要先冲出校门。"

两个小姑娘按计划到了校门口,17 时15 分,校门打开一瞬间,大家都往外涌,罗子欣率先跑出来,并轻松完成两个健美操的跳跃动作,而队友则意外摔了一跤,约好的" 双人跳" 变成了" 单人跳"。

大家都好奇罗子欣冲出校门时满面笑容,是不是考试考得特别好。其实,罗子欣因为参加各种国内、国际健美操大赛都取得过傲人的成绩,已经以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身份通过了中国美术学院2020 年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她的专业成绩目前排名第二,文化成绩只需达到二本线的65% 即可。

"‘啪’的一个空中劈叉,奔向美好的明天"

郭莎莎是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教练,罗子欣是她的爱徒,子欣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就跟着郭教练训练。小丫头身体素质好,也很能吃苦,一路走来摘得了很多大赛的金牌。2018 年还拿下了第八届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年龄组五人操亚军。

对于罗子欣的闪亮一跳,郭莎莎觉得不够" 专业",她在朋友圈发了罗子欣经典一跳的照片,顺便发文打趣爱徒:" 你就不能不发力地跑动吗?"

长沙市一中办公室主任程萃表示,很喜欢这张照片,她觉得这个瞬间特别美好:"1 号考场1 号考生,第一个兴奋地飞奔出校门,‘啪’的一个空中劈叉,奔向美好的明天。" 她还注意到,不仅是罗子欣,她身后的考生们都是满脸阳光,青春洋溢,是他们这个年龄该有的模样。

网友评论

"青春飞扬的样子真美"

@锅里的蹄子在泡澡:" 人家这一跨就跨进了清北。"

@面相姐姐爱吐槽:" 以后高考结束第一个出来的姿势门槛有点高。"

@陪小岐朋友慢慢长大:" 现在没点才艺都很难考大学。"

@六扇门第五大神捕:" 鲤鱼跃龙门。"

@西瓜牛奶冰:" 哦,这熟悉的健美操套路。"

@DD 迪士尼在逃公主:" 原来真的可以跑出一字马。"

@每天都想去见龙猫的小丸子:" 哈哈哈世界级比赛获奖选手的开心。"

@拉儿拉摘芒果:" 果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开心到劈叉。"

@七语_xy:" 青春飞扬的样子真美。"

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