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争分夺秒送休克女孩送医 为滴滴司机点赞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正能量,争分夺秒送休克女孩送医,为株洲滴滴司机点赞本报长沙讯 " 谢谢这位不知名的滴滴司机,因为他当天紧急有效的帮助,我女儿才获得及时的治疗,有惊无险,真的太感激了。"7

原标题:正能量,争分夺秒送休克女孩送医,为株洲滴滴司机点赞

本报长沙讯 " 谢谢这位不知名的滴滴司机,因为他当天紧急有效的帮助,我女儿才获得及时的治疗,有惊无险,真的太感激了。"7 月9 日上午,株洲市民刘女士向滴滴平台表达对司机师傅的感谢,原来几天前,由于孩子过敏引发全身红肿,情急之下,司机第一时间联系交警帮忙,并以最快速度安全送到医院。

7 月4 日下午13 点38 分,一辆小轿车疾驰在株洲街头,并在黄山路与黄河南路交叉路口、黄山路与长江路交叉路口连闯2 个红灯,最终停在株洲市中心医院急诊大厅的门口,乘客刘女士奔跑着将孩子送进急诊室就医,滴滴司机刘鹏琦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刘师傅告诉记者,自己跑滴滴两三年了,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 那天,我接到一笔从天元区慧谷阳光到市中心医院的订单。" 刘师傅回忆,他到达指定地点后,一名女乘客抱着孩子焦急地上了车,孩子母亲称,孩子刚满一岁,因为过敏引发全身红肿。上车时,孩子呼吸急促。" 当时情况很紧急,我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并转接交警指挥中心,请交警帮我变灯。" 为了不耽误孩子的治疗时间,刘师傅一直与交警保持联系,在交警指挥中心的帮助下,顺利通过多个路口,以最快的速度向医院赶去。" 当时有两个路口来不及变灯,为了赶时间,我只能一路鸣笛闯了红灯。" 大约10 分钟后,到达市中心医院急诊大厅,孩子被紧急就医。

记者从孩子母亲刘女士那了解到,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目前身体也已恢复健康。提及当天发生的事情,刘女士感激不已," 太着急,都没来得及好好跟司机师傅说声谢谢。"

记者从株洲交警了解到,如果驾驶人因紧急送医导致闯红灯的情形,驾驶人需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以及就医的相关证明到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申请撤销该条违法。刘女士也表示,一定会全力配合司机师傅协助消除违章。

据了解,为了表扬刘鹏琦师傅送乘客紧急就医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 滴滴公益榜样" 称号," 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 将奖励刘师傅1000 元现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近年来,滴滴司机帮助乘客及路人的事件常常发生,滴滴出行也提醒有爱心的正能量司机,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滴滴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与全平台司机共同营造" 正能量在路上" 的美好出行氛围。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实习生 屠仁莹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