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捐赠器官挽救他人 爱心人士守护其家人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陈盼)“李敏自愿在逝世后捐献器官,恩泽患者,造福社会,这种高尚的大爱奉献精神,将永远受到社会公众的尊敬和赞扬。”7月8日,湖南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将人体器

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将人体器官捐献证书郑重地交给志愿者“小飞”的父母,向“小飞”致敬。陈盼 摄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陈盼)“李敏自愿在逝世后捐献器官,恩泽患者,造福社会,这种高尚的大爱奉献精神,将永远受到社会公众的尊敬和赞扬。”7月8日,湖南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将人体器官捐献证书郑重地交给志愿者“小飞”的父母,向“小飞”致敬。

“小飞”真名叫李敏,家住长沙县榔梨街道,是网上一名知名公益人,“小飞”是她从事公益服务的名字。今年6月15日,李敏在送儿子上学途中意外遭遇车祸,经13天全力抢救,还是不幸去世,年仅44岁。去世后,李敏无偿捐赠器官,最后一次奉献社会。更让人感动的是,从事公益16年来,李敏几乎没和家人提起。直到出事后,家人在抽屉里翻到一沓荣誉证书,这才了解到,李敏原来就是网上那个知名公益人“小飞”。

连日来,志愿者“小飞”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不断发酵,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曾一起工作的志愿者自发赶来追悼,众多陌生市民也为李敏的事迹所感动,认为她“集博爱精神、奉献精神和坚韧毅力于一身”。

“李敏妈妈,李敏捐赠的眼角膜和两个肾脏,目前已经成功挽救了两名年轻小伙,相当于挽救了两个家庭。”现场,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负责人何一平紧紧握着李敏的母亲向菊英的手。“他们要我转告您,一定要保重身体。他们会好好珍惜李敏送的这份礼物,好好活下去,以后回报社会。李敏是我们的英雄,您是英雄的母亲!”

这几天,70岁的向菊英已经慢慢接受了女儿去世的事实,但听到受捐者重获新生的消息,还是忍不住泪如雨下。“他们身体健康我就心满意足了,这是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向菊英说,“这几天我做梦,梦见她站在人群中间,笑得很开心。”

李敏的父亲,70岁的李建平坐在旁边静静听,没有说话。李敏曾在父亲60岁时写文形容父亲“直爽、勤劳”“是纯朴中国农民的缩影”“是无所不能的铁人”。可现场,这位“铁人”父亲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随后,湖南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为李敏家人颁发了由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颁发的人体器官捐献证书,并送上慰问金。

李敏父母家门前泛黄的墙壁上,有两行清晰的巴掌大小字迹:“闲谈莫谈人非,静坐常思己过。”那是李建平所刻。

在李敏的邻居们看来,李敏一家家风极好。李敏的爷爷大半辈子从事教育工作,在长沙县黄花中学、北山中学等学校当校长多年,桃李满林。父亲李建平为人随和,从小教女儿们“有能力帮助别人就帮一把的人。”李敏逝世后,李敏的二姐李静说:“妹妹这一生很值得,我为她感到骄傲。我们一家人也一定会把她的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爱人者人恒爱之”。榔梨街道党委政府正在详细研究方案,对李敏的家人后续的工作、生活进行全力帮扶。

社会各界也积极行动起来,守护英雄的家人。榔梨商会安排其丈夫宋维及家人在本地企业优先就业。榔梨商会和大园社区表示将共同资助其儿子浩浩(化名)18岁之前的学杂费和生活费。与此同时,街道和社区将安排专业心理辅导人员,为其父母及家庭成员提供更多的心理辅导,谈心交流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