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秘境•闪靓乾州:吉首文峰楼点亮湘西文旅新名片


来源:华声在线

为传承非遗经典,弘扬民族文化,助推吉首夜经济与文旅产业融合。6月24日晚,“湘西秘境•闪靓乾城’文峰楼亮灯仪式暨神秘湘西非遗展演”活动在湘西秘境游客接待中心后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湘西秘境项目运营活动正式开启。湘西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等领导出席活动。

原标题:湘西秘境•闪靓乾州:吉首文峰楼点亮湘西文旅新名片

通讯员 王宏博 杨胜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为传承非遗经典,弘扬民族文化,助推吉首夜经济与文旅产业融合。6月24日晚,“湘西秘境•闪靓乾城’文峰楼亮灯仪式暨神秘湘西非遗展演”活动在湘西秘境游客接待中心后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湘西秘境项目运营活动正式开启。湘西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等领导出席活动。

(文峰楼将成为湘西新地标风景)

该活动分为亮灯仪式、非遗展演、钢火烧龙三个篇章,旨在传承湘西的非遗经典,弘扬民族文化,打造最具湘西特色的民俗盛宴,打造湘西文化节庆品牌新IP,点亮“神秘湘西”品牌,让湘西旅游“火”起来。据了解,自6月24日晚正式点亮后,文峰楼将会长期亮化开放。端午节假日期间,市民和游客们可前往文峰楼见证亮灯仪式,欣赏钢火烧龙、茅古斯、苗族武术等非遗技艺,感受湘西的神秘文化。

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表示,近年来,吉首市立足“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和“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定位,瞄准建设武陵山片区区域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中心、旅游集散中心、教育医疗服务中心目标,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大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

符家盛表示,本次活动圆满举行标志着湘西秘境游客接待中心正式开放,乾州再添新地标新风景,吉首市又多了一个“文化会客厅”。同时,标志着吉首市在“文旅特色小镇”建设上翻开了新的篇章。

随后,湘西秘境项目领导与湘西山谷民居文化发展产业有限公司、长沙善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餐引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14家商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湖南九州国际旅行社、湖南中铁国际旅行社、湖南中青旅国际旅行社等20家国内知名旅行社达成战略合作。

据伟光汇通湘北地区公司总经理李嘉锴介绍,乾州古城•湘西秘境以一条龙形水系为轴,分“文化旅游”和“生态宜居”两大核心规划,打造“文化显示带”“生态景观带”“水岸休闲带”三大风情游览区。通过“吃住行游购娱商学养”全功能旅游度假综合体的业态规划,精品旅游设施及配套的开发运营,以丰富湘西旅游配套资源来提升大湘西旅游服务水平,打造满足吉首市民日常休闲、湘西州周末娱乐、湘鄂渝黔小长假旅游,国内节假日旅行体验需求的综合一站式休闲度假综合体。

近年来,伟光汇通积极响应国家特色小镇建设战略,让湘西秘境项目成为展示湘西州、吉首市人文历史的窗口,积极推动了吉首文旅产业的发展,开启了湘西旅游产业的新征程。李嘉锴表示,“未来,项目将继续扎根湘西,深入挖掘湘西的人文历史文化、民俗传统文化和特色民族文化,通过景观景点、特色主题活动、特色产业打造等多种形式,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湘西州城市会客厅、湘西旅游集散中心及湘鄂黔渝旅游黄金驿站以及湘西文旅新名片。”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