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美航空宣布复航上海 首家美国航企回归中美航线


来源:华夏时报

原标题:达美航空宣布复航上海首家美国航企回归中美航线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 王潇雨 黄兴利 北京报道6月22日,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下称“达美航空”)

原标题:达美航空宣布复航上海首家美国航企回归中美航线

达美航空宣布复航上海首家美国航企回归中美航线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 王潇雨 黄兴利 北京报道

6月22日,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下称“达美航空”)宣布将于6月25日恢复西雅图-上海浦东航线,成为2月初全面暂停中国定期客运航线之后首家宣布回归的美国航企。

按照达美航空公布的航班计划,6月25日起西雅图-上海浦东每周将运营两个班次,但中间需要经停首尔仁川机场。从7月开始,达美航空将运营西雅图-上海浦东、底特律-上海浦东航线,该航线同样经停仁川机场,每周运营一班。

由于1月底COVID-19疫情在中国爆发,达美航空于1月31日宣布暂停所有飞往中国的定期客运航班运营,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停航的期限也从此前宣布的4月底一直延续至今。但随着中国国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中美航线美国往中国的市场需求大增,适逢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为配合国家防疫整体战略而出台了针对国际航线运营的严格限定,使得中美航线一度出现一票难求却一度面临运力缩减甚至断航的状况。

在两国相关部门之间经过数轮“交锋”过后,目前将每周的航班量定在了中美双方每周各四个班次的规模,美国航企也终于得以获批重开中国航线。

根据达美航空方面公布的信息显示,上海-西雅图航线将使用空中客车A350-900机型执飞,达美航空承诺为乘客提供清洁安全的出行服务。

“随着经济和社会活动逐步恢复正常,达美航空顺利恢复了中美航班,我们感到十分振奋。联结世界是达美航空的使命,我们始终致力于把客户安全安心地送达目的地,尤其是在当下这样的关键时期。目前,我们正在实施前所未有的健康安全措施,确保客户在出行全程都能倍感舒心和安全。”达美航空大中华区及新加坡总裁黄康表示。

由于目前民航局针对国际航线出台了“熔断”机制,使得航空公司如果要保持航线的运营,就必须在旅客的检验检疫以及旅行途中的安全防护工作上更加严格,以防止因本公司航班旅客带来的疫情而遭到“熔断”。

为此,达美航空方面表示,将基于医疗专家的建议和客户反馈实时更新最佳的安全实践,并为此设立了全球清洁部门,在地面和空中实施了包括静电喷洒消毒、安装HEPA过滤器的空气循环系统、调整登机流程、精简机上服务、锁定中间座位以及强制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来确保旅行过程中的公共卫生安全。

除达美航空之外,另外一家美国航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也已经获得批准恢复中国的定期客运航班,应该也会很快公布其最新的相关航班计划。

但美国交通运输部在6月19日仍然拒绝了中国进一步增加每周航班数量的申请,坚持维持目前各4个航班的计划。

目前国内几家航空公司已经公布的7月航班计划中,包括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洛杉矶、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洛杉矶、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纽约这些美国航线的计划。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