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可错过的文化大展|东方红博物馆落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东方红博物馆位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常德河街东端的江西会馆内,2020年,东方红博物馆进驻常德河街,将“江西会馆”全面翻新、改造布展,将华夏文明、中华复兴之路展陈与常德河街文旅融合,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注入了厚重的历史旅游元素。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曾敏)东方红博物馆位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常德河街东端的江西会馆内,2020年,东方红博物馆进驻常德河街,将“江西会馆”全面翻新、改造布展,将华夏文明、中华复兴之路展陈与常德河街文旅融合,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注入了厚重的历史旅游元素。

东方红博物馆

参观常德河街东方红博物馆

6月22日上午,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仁辉,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志新参观常德河街东方红博物馆,并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中的新媒体人士进行座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工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余友陪同并参加本次活动。

第一层《华夏文明》展厅展品

东方红博物馆的建成为进一步宣传常德红色资源,挖掘本地文化底蕴,讲好常德故事,夯实了展陈基础,是十分宝贵的柳叶湖文旅元素。

第二层《复兴之路》展厅局部

刘伯承用过的皮箱

据东方红博物馆创始人黄明军介绍情况,博物馆于2011年6月创办,先后获得“湖南省首批学习型党组织实践基地”、“湖南省红色旅游景点”、“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全国优秀人文社科普及基地”等称号。古香古色的“窨子屋”建筑中,搬迁而来的东方红博物馆,布局更加合理,藏品琳琅满目,总占地近二亩,建筑总面积近2000平米,展陈共分为上下三层。

第三层《名人墨迹》展厅局部

曾国藩墨迹

茅盾信札

《名人墨迹》展出馆藏书画及手稿2000多件,展览了近现代名人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手稿墨迹300多幅。展厅精品云集,其中有陈云、刘伯承、胡耀邦、江泽民、朱镕基等近100位党和国家领导的书法手稿。还有郭沫若、茅盾、金庸、莫言、胡适、吴昌硕、曾国藩、张之洞等文化历史名人的书画手稿。

合影

东方红博物馆挖掘红色文化和湖湘文化,打造集艺术展览、学习体验、文化传承等多元文化于一体的游学研学基地,形成红色旅游融合的特色品牌。是党建活动、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鲜活课堂。也是开启柳叶湖人文之旅不可错过的目的地之一。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