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暖到 湖南21岁大三学生捐骨髓就贵州42岁患者


来源:潇湘晨报

6 月 18 日,省人民医院血液科干细胞移植病区血细胞分离室内,21 岁的舒豪同学,安静地躺在床上,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当血液流向血细胞分离机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这里正在进行一场从长沙到重庆的跨越千里的生命接力。

原标题:湖南21 岁大三学生捐骨髓救了贵州42 岁患者:得知可以救人当即同意捐献,家人曾多次劝他再想想

通讯员 陈茜 李作威 记者 李柯夫 6月18日,省人民医院血液科干细胞移植病区血细胞分离室内,21岁的舒豪同学,安静地躺在床上,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当血液流向血细胞分离机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这里正在进行一场从长沙到重庆的跨越千里的生命接力。

舒豪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开发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在校期间,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他不仅是老师的好助手,还是同学眼中的热心小伙伴。

2018 年在学校的一次义务献血,让舒豪" 偶然" 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员。" 那次在学校的献血车上,血库中心医务人员问我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为白血病患者提供一丝丝希望。" 舒豪不经意地说," 我也没有多考虑,想着只要能帮助到别人就好。" 他当即申请加入,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并在当天配合完成了血样采集和登记入库工作。

2019 年底,舒豪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的干细胞与一位42 岁患者初配相合,这名患者来自贵州的一个贫困家庭,一直在重庆打工,也是家庭的顶梁柱,上有老父老母,下有两个尚在读书的儿女。

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舒豪没有半点犹豫,当即同意配合进行体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

在忽然得知舒豪配对成功,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家里人多少有过担心,也曾多次劝他再想一想。" 既然帮人就要帮到底,能够配对成功,很难得,能够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挽救一个家庭,我非常愿意。" 舒豪的话让家里人再也没多话,默默地支持他。

2020 年6 月18 日,舒豪捐献的180 毫升造血干细胞在经过一场24 小时的生命接力后,输入到了患者所在医院的无菌仓,挽救了贵州那位42 岁患者的生命,也成功挽救了一个家庭。

" 没想到住在我上铺的兄弟的一个善举,能够挽救一家人。" 听说班上的同学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住在同一个宿舍的刘景瑞同学在心里暗暗为舒豪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这位来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男生舒豪已经是该校第二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长沙第92 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