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奇娄底”亮相湖南旅博会:六条精品路线出炉 为近年参展规模之最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湘中奇景焕异彩,如梦山水等你来。6月19日上午,为期3天的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简称“旅博会”)在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凤凰网湖南讯 湘中奇景焕异彩,如梦山水等你来。6月19日上午,为期3天的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简称“旅博会”)在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展会现场,“湘军故里”娄底发布六条精品旅游线路, 让游客从自然山水、传奇人文、特色民俗等多个角度近距离接触体验娄底多彩之美。

立体式布展 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

新化山歌、梅山武术、西游记情景剧表演、吃嗦螺比赛、娄底方言听写比赛、微信互动抽奖、美食特产试吃……展会现场,锦绣潇湘展区内最大的展馆娄底展团成了热闹的人气聚焦中心点。一系列新颖的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欣赏娄底美景同时,还可以把大包小包的把娄底特色产品带回家。

据悉,本次娄底市综合馆由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带团,组织辖区内娄星区、涟源、双峰、新化、冷水江、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共同参展,为近年来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

作为展会现场规模最大的市州展团,娄底市综合馆、涟源馆、双峰馆、新化馆四个展馆呈现“四馆一心”布局,展馆主要以飞檐翘角、红底黑字“帅”字旗等元素融合设计,石质与木质对比结合,凸显新潇湘八景之一曾国藩故居特色,中心舞台区搭配超大LED屏幕全景轮播展示传奇娄底魅力;影像图像、创意展陈、互动演出、产品展销的多维组合,全面聚焦娄底市内优质文旅资源,生动展示娄底市文旅融合工作的丰硕成果。

展会期间,娄底市还组织120名演职人员,精心准备了12个独具娄底特色的节目,分别在19日至20日期间举办四场精美演出,以舞蹈、音乐情景剧、武术表演、歌唱、湘剧表演、器乐合奏的形式,全方位地展示娄底人民的质朴热情,感受娄底的物华天宝、钟灵毓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六条精品线路新鲜出炉

据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娄底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年均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旅游业已成为娄底转型发展的重要接续性产业。

2016年-2019年,娄底全市新增A级旅游景区11家,增幅达50%,现有A级旅游景区22家,其中4A级5家;星级乡村旅游区(点)176家,其中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20家。紫鹊界梯田获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曾国藩故居获评全国港澳青少年研学修行基地,蔡和森纪念馆入选“潇湘红八景”,双峰县双源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新化县水车镇入选“2019年湖南十大特色文旅小镇”。

在本次博览会上,娄底市首次公布了寻找红色记忆、拥抱灵秀风光、亲近自然山水、沐浴经典家风、悠享休闲时光、体验乡村美景6条“传奇娄底”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从多角度近距离感受源远流长的梅山文化,欣赏美丽如画的传奇娄底。

五大重点项目 投资近70亿元

娄底旅游资源富集,生态本体优良,文化底蕴深厚,区位条件优越,是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湘中明珠”,是发展旅游业特别是特色文化旅游业的黄金区域。近年来,娄底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9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5290.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2.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5%和36.7%,增幅领跑全省,提前实现“十三五”期间翻一番的目标。

旅博会期间,娄底展团还发布了娄底市全域旅游自驾车房车运营及营地体系(一期)建设项目、娄底市文体中心文旅体融合发展优化升级项目、冷水江市资江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荷叶曾国藩家风研学教育基地项目、紫鹊界康养小镇建设项目等五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近70亿元。其中,娄底拟在各县市区建设11个自驾车房车营地,计划总投资约11亿元,项目以“营地旅游+研学教育”为主题把全市的旅游景区景点串接起来,形成线,连成片,结成网,构筑“线上推广、车辆共享、营地体验、线下社交”的说走就走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