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irbnb爱彼迎发布2020年新旅行洞察


来源:凤凰网旅游

原标题:国内游加速复苏,Airbnb爱彼迎发布2020年新旅行洞察随着中国疫情已基本稳定,国内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复苏。Airbnb爱彼迎数据显示,今年5月,在爱彼迎100个间夜量最大的中国城市中,有72

原标题:国内游加速复苏,Airbnb爱彼迎发布2020年新旅行洞察

随着中国疫情已基本稳定,国内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复苏。Airbnb爱彼迎数据显示,今年5月,在爱彼迎100个间夜量最大的中国城市中,有72个城市的5月月环比增长超过100%。长沙、重庆、成都、杭州等二线城市已率先实现复苏,湖州、青岛、三亚等度假目的地的业务表现已远超去年同期。通过用户调研和平台大数据,爱彼迎中国发现“周边游”、“乡村游”、“重清洁”和“高品质”成为了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新旅行关键词。

“人们被压抑许久的旅行渴望正在理性释放,但并非‘远行’才是‘旅行’。短期来看,周边游、短途游将成为常态,体验当地生活方式的乡村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而住宿的清洁与卫生问题则是旅行者所考虑的头等大事。”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表示。

新旅行洞察

新旅行洞察

虽然今年很多人的旅行计划被迫因疫情而取消,但调研显示,70%的中国受访者计划在居家隔离限制令放开后一年内出行,约六成的人希望在一年内旅行1至3次。

值得注意的是,旅行者的出游方式也因疫情发生了改变。数据显示,81%的受访者倾向于通过周边游和短途游,进行财务情况允许下的旅行。未来一年,相较于乘飞机(66%)或火车(57%),人们更倾向于乘车出行(73%)。84%的受访者希望在未来12个月到中国的另外一个城市休闲游。

调研显示,人们在疫情之后的首次出游更倾向于前往“沙滩或海边”,“郊区”以及“乡村”。长期来看,人们对旅行的期待也有所改变,相较于拜访热门旅游景点和旅游目的地,旅行者更希望寻求能够开阔视野的沉浸式体验。

疫后旅行重启,旅行者对住宿环境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当被问及住宿选择倾向时,“房源的卫生和清洁情况”(46%),以及“房源的好评和口碑”(35%)成为被访者最关注的要素,远超“精打细算住宿方面的花费”(20%)。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