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找父母记忆里的童年乐趣 铜官窑古镇首届童玩节 好吃好玩一网打尽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如果说,有哪一个节日最能勾起人们怀旧的思绪,那必然是“六一”儿童节了。还记得儿时的游戏吗?滚铁环、丢沙包、踢毽子、跳皮筋、打陀螺、拔河、呼啦圈…&h

 

凤凰网湖南讯 如果说,有哪一个节日最能勾起人们怀旧的思绪,那必然是“六一”儿童节了。还记得儿时的游戏吗?滚铁环、丢沙包、踢毽子、跳皮筋、打陀螺、拔河、呼啦圈……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即将到来,陪着爱人、孩子、朋友到铜官窑古镇来参加首届童玩节吧,在浓浓的欢乐气氛中找回你心中的童真!本届童玩节以“寻找父母记忆里的童真乐趣”为主题,共设置了童真、童学、童味、童趣四个板块,力将景区营造成一个老少皆宜的有记忆、有情感、有温度和有趣的度假胜地。当水秀景明、人文炽盛的古镇遇见“童真童趣”的童玩节,又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爆米花、棉花糖,童味十足回忆多

众所周知,舌头的记忆比大脑更深刻,那些童年时期的记忆大多已经模糊了,可儿时街边的点心零食却依然清晰。无花果、大大卷、娃哈哈、小浣熊、老北京方便面、大大泡泡糖……总有一款零食能勾起你的回忆,如果不够,那还有古法爆米花、生肖糖、糖葫芦、棉花糖、炒板栗、铁板烧……快来,和孩子一起度过一个特殊的儿童“美食”节!

陶泥、风车DIY,亲子时光欢乐多

童玩节期间,景区为游客特别开设了踢毽子、打陀螺、跳房子这类70-90年代的儿时“土味”游戏,每一款都让人跃跃欲试。不仅仅能让家长乘坐一趟“时光穿梭机”,也可以让被高楼大厦困住了手脚,整天捧着iPad、手机的孩子们,体验当年父母们没有电子产品时期的童年乐趣!

除了“土味”游戏,家长们还可以带着孩子们到古镇内的“童真DIY体验场”和“童知欢乐实践课堂”。陶泥DIY、风车DIY、花鼓戏教学、皮影戏教学、苗族舞蹈教学……这些都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游玩互动中增进了解,一定能在他们的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童年!

铜官窑古镇童玩节全民共享同玩节

铜官窑以唐代铜官窑陶瓷文化为核心,明清湖湘建筑文化以及鲜明的地域文化为载体,传承着口技、花鼓戏、皮影戏等民俗文化,时尚与文化相融的民宿客栈、精致而宁静的古镇夜色,迎接着四方游子。铜官窑古镇童玩节正是以此为文化基底,立足传统、开拓创新,融手工制作、游戏体验、知识传授于一体,为游客提供一次“好吃、有看、好玩、能学”的全民玩乐打卡点。让孩子享受欢乐的童玩之趣,让成人重温久违的童年时光,让“传统”焕发新生机,进一步增强铜官窑古镇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超级福利来袭只在童玩节

本届童玩节将从5月30日持续至6月21日,历时23天。童玩节期间,景区推出特别套票,详细信息可以关注铜官窑古镇官方微信号获取。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