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她点赞!贵州90后女护士在湖南一起车祸现场勇救6人


来源:多彩贵州网

原标题:为她点赞!贵州90后女护士在湖南一起车祸现场勇救6人5月25日下午4点过,杭瑞高速湘西段发生追尾事故,多车相撞且有人受伤。当地消防、公安及医护人员正在紧急救援之际,贵州26岁护士陈正妃路过该段

原标题:为她点赞!贵州90后女护士在湖南一起车祸现场勇救6人

5月25日下午4点过,杭瑞高速湘西段发生追尾事故,多车相撞且有人受伤。当地消防、公安及医护人员正在紧急救援之际,贵州26岁护士陈正妃路过该段路,她第一时间参与救援,帮忙救治了6名伤者。

视频来源:梨视频

据陈正妃介绍,

当时她和朋友乘车从湖南回贵阳,

在杭瑞高速沅陵县路段时遇到车祸,

场面太吓人了,差不多20辆车撞到一块,

小轿车被大货车压得面目全非。

“我想到肯定有人受伤,赶紧跑过去帮忙。”陈正妃说,她救的第一个人腰部受伤,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她告诉伤者不要动,推来一辆推平车让他躺下。

一辆大货车驾驶室里,一名女驾驶员被卡在里面大声呼救,陈正妃爬上驾驶室查看,还好驾驶员没有大出血,她一边安慰对方,一边叫来消防官兵帮忙破拆。

一男子头部和手臂不停流血,陈正妃用纱布帮男子包扎,用绑带勒住止血。

当时还下着蒙蒙细雨,陈正妃头发早已湿透,她没有休息,又跑到另外一处,协助急救医生帮一位小腿被压断的男子进行包扎。

包扎好后,陈正妃跑到车祸现场,一辆车一辆车的查看,一边找一边大声喊:“还有人需要帮忙不?”

直到被困人员全部获救,忙了一个多小时的陈正妃才发现自己全身湿透,有了一些凉意。

事后,有人问她不害怕吗?

陈正妃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看到伤者平安无事,就算自己被淋成落汤鸡也值得。“下次如果再次遇到,我还会选择那样做。”

网友们表示,

感谢这位年轻的护士妹妹,

祝好人一生平安。

这就是最好的“后浪”!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