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湖南招聘特岗教师5918人 可“先上岗、再考证”


来源:红网

5月28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共5918人,其中,国家特岗计划5218人,省特岗计划700人。

原标题:2020年湖南招聘特岗教师5918人,可“先上岗、再考证”

红网时刻长沙5月28日讯(记者 贺卫玲)5月28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共5918人,其中,国家特岗计划5218人,省特岗计划700人。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精神,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本年度特岗教师招聘,实施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取得教师资格。适用于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招聘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只能报考小学招聘岗位)。

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志愿服务农村教育,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在校或工作(待业)期间表现好,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截至2020年8月31日,毕业生的年龄在30岁以下(1990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3.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传染病和精神病史,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教师资格条件

(1)报考初中招聘岗位:已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且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招聘岗位学科一致。

①任教学科为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的,可以报考科学、劳动技术、科技活动任教岗位。

②任教学科为体育与健康、生物的,可以报考生命与健康常识任教岗位。

③任教学科为体育与健康的,可以报考体育任教岗位。

④任教学科为思想政治的,可以报考道德与法治任教岗位。

(2)报考小学招聘岗位:已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①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为非音乐、体育、美术的,可不受任教学科的限制报考小学招聘岗位(音乐、体育、美术学科除外)。

②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为音乐、体育、美术的,只能报考相应的音乐、体育、美术学科任教岗位。

③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为全科教育的,可以报考小学阶段所有学科的任教岗位(招聘岗位有其他要求的除外)。

(3)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精神,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本年度特岗教师招聘,实施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取得教师资格。适用于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5.报考特殊教育学科岗位的,其所学专业应是特殊教育类专业,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不受限制。

报名时间

2020年6月1日至6月10日17:30。

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

报名人员登陆湖南省特岗计划信息管理系统(http://tg.hunbys.net)(以下简称“信息管理系统”),严格按要求客观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和应聘志愿(毕业学校、专业等信息应与相关证书的信息一致,填写全称)。填写报名信息时,报名人员只能选择一个任教学科且只能填写一个应聘志愿,同时填写是否参加志愿征集的信息。应聘志愿为初中招聘岗位的,征集志愿时只能填报初中招聘岗位;应聘志愿为小学招聘岗位的,征集志愿时只能填报小学招聘岗位。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