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夯实底座、共建生态 看鲲鹏计算产业发展的“长沙路径”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吴文思 张桂琪)5月25日,首届湘江鲲鹏合作伙伴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期间,湘江鲲鹏服务器、PC机暨合作伙伴政策相继发布,首批签约授牌伙伴达百余家。华为等国内软硬件行业头部企业代表齐

5月25日,首届湘江鲲鹏合作伙伴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期间湘江鲲鹏进行软硬件合作伙伴战略签约。

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出席并讲话。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张宏益致辞。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 吴文思 张桂琪)5月25日,首届湘江鲲鹏合作伙伴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期间,湘江鲲鹏服务器、PC机暨合作伙伴政策相继发布,首批签约授牌伙伴达百余家。华为等国内软硬件行业头部企业代表齐聚湘江湖畔,就湘江鲲鹏未来发展态势、产业布局展开深入探讨,共谈数字经济发展新态势,共赢自主创新产业新升级。

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省密码管理局局长梁珈,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小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邓仕军,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张宏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楠等共同出席大会。

张宏益致辞表示,长沙作为全国第二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将把鲲鹏生态的发展作为园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公平公开的基础上全面开放场景应用,切实支持鲲鹏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打造全国有影响力、有特色的产业高地。

建言献策,展望鲲鹏生态前景

“自主创新国家战略,鲲鹏生态湖南担当”主题论坛

大会期间,精彩纷呈的圆桌论坛精英荟萃。

“自主创新国家战略,鲲鹏生态湖南担当”议题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主持,梁珈、邓仕军、彭楠、刘琦、张传德同志纷纷出言献策,全力支持鲲鹏生态建设,助推湖南数字经济高质发展,各部门战略协同,深刻体现了省市政府对打造湖南计算产业高地的团结力。

彭楠提到,长沙现已成为全国唯一鲲鹏硬件+软件的生态基地,这也显示出了湖南人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从历史上看湖南人勇立潮头、勇争第一的示例是数不胜数,他相信,鲲鹏能在湖南大地顺势高飞,湖南也必将成为鲲鹏生态的策源地。

“共享数字经济,共赢生态未来”主题论坛

此外,“共享数字经济,共赢生态未来”圆桌论坛议题由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新宇主持,景嘉微联合创始人胡亚华、国科微CEO周士兵、湖南麒麟董事长杨涛、麒麟软件总裁韩乃平、北明软件CEO荊永生、湖南科创董事长费耀平、拓维信息副总裁柏丙军、软通智慧副总裁胡增强、创智和宇总裁杜柏文一同为鲲鹏生态、湖南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展望鲲鹏生态前景。

拓维信息副总裁柏丙军认为,和华为共建鲲鹏生态是拓维信息的战略选择,在助力湖南数字技术自主创新发展方面,拓维将三件事:构建基石研究院、开放鲲鹏全栈服务能力赋能伙伴;联合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促进大会200多家会员企业单位共建鲲鹏应用场景;在长沙打造基于鲲鹏的全国人才实训基地,形成自主创新人才产业高地。

发布合作伙伴政策,共建新生态

大会期间,湘江鲲鹏总经理刘坤重磅发布湘江鲲鹏PC机、服务器暨合作伙伴政策,据悉其岳麓系列台式计算机搭载7nm工艺的鲲鹏920高性能处理器芯片,拥有高性能独立显卡,安装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麒麟/UOS操作系统,满足政务办公、教育培训及家庭范围使用,内置处理器性能可与国外主流处理器性能媲美。

湘江鲲鹏授予合作伙伴证书

对于本次大会的重点合作伙伴政策发布,刘坤向合作伙伴展示了湘江鲲鹏2020年合作伙伴全景图,充分展示公司将面对合作伙伴在发展策略研讨、品牌联合营销、解决方案能力三大板块充分赋能,携手伙伴共同打造湖南IT高地的底座,促进鲲鹏计算产业高地格局的形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谈文胜表示,希望湘江鲲鹏联合华为公司,以及鲲鹏战略联盟的合作伙伴,充分发挥技术、人才、标准、生态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鲲鹏技术体系在各个领域深度融合应用。同时,也期待相关企业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参与基于鲲鹏的数字产业发展,组建本地研发团队,加快硬件生产制造和上层软件开发,促进湖南数字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

华为湖南公司总经理吴刚

作为重要合作伙伴代表,华为湖南公司总经理吴刚表示,华为将致力于通过基础研究、技术探索和工程实现的持续创新,推动计算架构多样性发展,继续支持湘江鲲鹏及湖南鲲鹏计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数字中国提供最强的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

聚合生态,共赢未来。鲲鹏生态再迎新力军,越来越多优秀合作伙伴的加入,基于生态前景与合作共识,湘江鲲鹏分别进行了软硬件合作伙伴签约、总经销商签约、一级经销商签约,授予ISV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行业金牌合作伙伴、行业银牌合作伙伴证书,联合118家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共建湖南鲲鹏的新生态,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翱翔之志,可比九天,湘江鲲鹏合作伙伴大会圆满落幕,同时也拉开了2020年互联网岳麓峰会的序幕,鲲鹏计算产业作为岳麓峰会六年来产业发展重要成果也将再临岳麓之巅,6月下旬,静候“鲲鹏生态专场”,再现“华山论剑”。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