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水滩:扶贫工作队员免费“带货”助脱贫


来源:红网

原标题:冷水滩:扶贫工作队员免费“带货”助脱贫红网时刻5月15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潘文涛)“有扶贫干部‘带货’,减少了我的负担,我脱

原标题:冷水滩:扶贫工作队员免费“带货”助脱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潘文涛)“有扶贫干部‘带货’,减少了我的负担,我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5月14日,冷水滩区上岭桥镇明塘村黄却凡家中滞销的7000斤优质稻销售有望,心中落下了一块大石头,对该村扶贫工作队员周灵敏充满感激。

16.jpg

受疫情和粮价下跌等因素影响,黄却凡家中7000斤天龙一号优质稻滞销。周灵敏在问题核查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黄却凡的困境后,在抖音、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等各种平台上广而告之,帮他打开销路,第一次就帮他卖出天龙一号大米130斤。“扶贫工作队员不仅帮他在网上销售,还帮他免费送货,帮了他的大忙。”黄却凡介绍说。

17.jpg

冷水滩区上岭桥镇明塘村距离冷水滩城区20多公里,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231人,该村许多贫困群众自产的优质稻、土鸡土鸭、鸡蛋鸭蛋等农产品受交通、渠道等影响,售卖不理想。周灵敏在摸清村里面的情况后,决定通过网上带货、免费送货的方式,主动帮助当地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

“既然来这里驻村扶贫,就想着帮大家做点实事,帮农民卖出更多的农产品,让农民在农村就能够赚到钱,也希望通过这个方式能吸引年轻人回农村发展。”周灵敏介绍道。

为了保证农产品质量,每次“带货”的时候,周灵敏都会带着手机到现场录制拿货的过程。一个多月来,他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鸡鸭蛋近千枚、家禽10余只、大米100余斤,销售额3000多元。对于未来打算,周灵敏说:“这个事情我会一直努力做下去,尽量把它做到最好,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销路问题。”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