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健康快车的“万金油”到“扶贫队长”


来源:红网

原标题:从健康快车的“万金油”到“扶贫队长”红网时刻娄底5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雪芬 刘福芝)“领队,我们村还有两位行动不方便的建档立卡贫困

原标题:从健康快车的“万金油”到“扶贫队长”

微信图片_20200516123338_副本.jpg

彭一萼和同事接行动不便的老人去体检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516123321_副本.jpg

彭一萼给未戴口罩的老人戴上口罩。

红网时刻娄底5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雪芬 刘福芝)“领队,我们村还有两位行动不方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来体检,我得去接一下!”5月10日,在娄星区万宝镇“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现场,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小伙子找到该活动第二小分队队长说到。参加过“健康快车”体检的人对他都不陌生,他就是曾经体检现场的“万金油”、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司机班的彭一萼,现在是医院驻万宝镇株山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是医院扶贫办公室的主任。

当接到“健康快车”要进村为“贫困户、优抚对象”等特殊人群免费健康体检时,彭一萼便同队员贺杰开始商量,与村支两委对接。这次的体检情况比较特殊,株山村的参检对象要到万宝村村部去做体检,为确保不漏一人,他首先在村部出通知、在微信群里喊话、然后挨家挨户上门通知讲解体检须知,体检的前一天,又逐一对行动不便的人员做了登记,联系好车辆,接去体检现场。

彭一萼将91岁的曾奶奶和51岁的刘大叔接到体检现场后,又全程陪同,他曾参加过两轮娄星区“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非常了解体检流程,两位贫困户在他的指引下很快完成了体检。因意外伤害丧失劳动能力的刘大叔,嘴里一直念叨着:“彭队长就像我半个儿子,我生病了经常过来探望我、关心我,村里有这样的扶贫干部,是我们的福气!”

彭一萼招呼完本村的参检人员后,又干起了导诊工作,现场维持秩序,看到没有戴口罩的人,提醒一定要戴好口罩……彭一萼告诉笔者:“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怎么样。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没有健康,怎么脱贫奔小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严重阻碍了脱贫攻坚,‘健康快车’助力健康扶贫,使贫困户防病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健康有保障得到有效贯彻,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贫困户不敢看病的问题!”

据悉,此次“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是5月10日进驻的万宝镇,计划用7天时间,免费为全镇214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560名优抚对象、20——64周岁妇女完成健康体检和“两癌筛查”。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