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家消金公司入选!中国互金协会公示首批拟备案移动金融app名单 包含33家机构的73款客户端软件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原标题:两家消金公司入选!中国互金协会公示首批拟备案移动金融app名单包含33家机构的73款客户端软件WEMONEY研究室讯5月1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公示首

原标题:两家消金公司入选!中国互金协会公示首批拟备案移动金融app名单包含33家机构的73款客户端软件

WEMONEY研究室讯5月1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公示首批拟备案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名单,公示时间为5月19日至6月1日。

首批名单包含拟备案的33家机构的73款客户端软件,WEMONEY研究室关注到,首批名单中BATJ的app均在列,此外还包含2家消费金融公司,入选的app包括京东金融、支付宝、云闪付、微信、度小满金融、招联金融、拉卡拉、陆金所、安逸花等。

协会表示,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求,加强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下称“客户端软件”)安全管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关于发布金融行业标准加强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安全管理的通知》(银发〔2019〕237号,下称“《通知》”),协会于2019年12月启动了客户端软件实名备案工作。

后续,协会将按照《通知》要求,持续做好客户端软件备案、风险监测等行业自律管理工作,督促引导各金融从业机构严格落实法律规定和监管要求,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满意的移动金融产品及服务。(WEMONEY研究室曾仰琳/编辑)

下附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拟备案名单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