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州和黔东南州导游协会签订旅游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5月16日,湖南省湘西州导游协会、贵州省黔东南州导游协会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吉首市举行,两地导游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出席并讲话,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振翼主持会议。

原标题:湘西州和黔东南州导游协会签订旅游合作协议

6.marked.jpg

湘西州、黔东南州导游协会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吉首举行。

5.marked.jpg

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出席并讲话。

4.marked.jpg

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振翼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湘西5月16日讯(记者 李艳华 通讯员 孟向阳)5月16日,湖南省湘西州导游协会、贵州省黔东南州导游协会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吉首市举行,两地导游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出席并讲话,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振翼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旨在精准营销湘西州旅游景区,宣传湘黔两地文旅资源,促进湘黔两地文旅行业交流学习,提升两地导游人才素质,促进文旅产品销售,助力黔东南和湘西州文旅行业加快复工复产,带动两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座谈会气氛热烈,两地旅游界代表人士文欢、罗晶、周怀圆、周平波、谌官枚、张金原、龙飞、龙忠先后发言,就两地导游的现状、问题、管理、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解决办法。会上,湘西州导游协会会长孟向阳、黔东南州导游协会会长龙佳分别汇报导游协会工作。

现场,两地导游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就导游培训、导游管理、旅游产品线路规划设计等方面加强合作;两地导游协会每年交流至少2次;双方互派讲师,积极开展两地历史文化、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方面的交流学习;双方全面合作,培训500名网红导游,成为文旅宣传生力军;为农副产品、土特产销售搭建平台;搭建两地旅游营销大平台,促进文旅产品大营销,营销双方文旅资源和线路产品。

刘世树对黔东南导游协会来湘西州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对两地导游协会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湘西州旅游发展情况。他表示,湘西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地,山水风光神奇,历史文化厚重,红色底蕴深厚,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1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等328个世界级、“国字号”旅游品牌。他指出,黔东南、湘西州同处云贵高原,都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旅游资源均具有鲜明的地域和文化特色,互补性很强。两地旅游合作有天然的优势,前景广阔,希望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他提出三点:第一,要找准合作方向,提升合作效率。第二,要建立合作机制,巩固合作成果。第三,要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