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楼市基本恢复交易常态 刚性购房需求集中释放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楼市基本恢复交易常态刚性购房需求集中释放记者 刘李 实习记者 牛蕊5月15日,位于长沙南城的鑫远翡丽郡举行开盘选房,推出的11号栋、12号栋201套房源全部被选完。引发业内较高关注的是:根

原标题:长沙楼市基本恢复交易常态刚性购房需求集中释放

记者 刘李 实习记者 牛蕊

5月15日,位于长沙南城的鑫远翡丽郡举行开盘选房,推出的11号栋、12号栋201套房源全部被选完。引发业内较高关注的是:根据市场机构提供的认筹数据,鑫远翡丽郡201套住宅足足吸引了1986组购房者认筹,认筹比接近10:1。其中刚需购房者1389组,非刚需购房者597组。

楼市平淡期,长沙购房者买房的选择范围扩大。据不完全统计,5月长沙有66个楼盘推向市场,实际上,大部分项目去化不高。据湖南中原的最新数据表明,上周长沙有11个住宅项目开盘,但整体去化率仅49%。

因疫情累积的刚需集中释放

记者发现,5月份以来,房地产市场稳步复苏,因疫情累积的刚性购房需求集中释放。

当天开盘现场的目击者称,在首轮刚需选房之后,还有30余套房源待选,第二轮非刚需购房者选房之后,所售房源全部被选完。开盘现场,成功选中12号栋房源的一位购房者非常激动,“虽然12号栋靠近马路,日后居住会有城市噪音的干扰,但现在不选以后更未知。”有未中签的购房者还调侃,“哪怕作为老长沙,也只能重在参与。”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近期房地产市场逐渐走出了低谷,随着复工复产复市的不断推进,潜在购房需求较为充足,房地产市场已基本恢复交易常态。

对于疫情后的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住不炒”仍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基调,热钱难以集中流入,投机炒房势力加速离场。各地房地产市场的分化也会与城市管理水平、医疗资源配置等因素联系更加紧密。

对高性价比产品购买力释放会很迅速

长沙克而瑞数据显示,长沙近期开盘项目中,还有岳麓区的梅溪华府和长沙县的融创会展上东区去化较高,分别为95%、93%,两项目分别在五一假期开盘。梅溪华府主推建面约234平方米、235平方米的大户型,项目以精装销售,配置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地暖、智能家居。而融创会展上东区为首次开盘,折扣力度较大,毛坯8500元/平方米的价格较为划算,该项目对面是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和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地铁2号线及地铁4号线交会站光达站在项目周边。

少数项目去化良好,是否会提振长沙楼市?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向记者表示,长沙几百个项目中,有一两个高性价比项目热卖,属正常现象,也是个别现象,对当前长沙楼市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长沙房价整体比较便宜,楼市整体稳定。

事实上,五月第二周,长沙六区一县共有11个项目集中推货(首推);其中4个项目认筹量不足,以平推形式入市,推售量增加带动整体去化率下滑至50%以下的低位水平;开盘表现分化,其中2个项目凭借优越地段以及性价比优势,去化超九成,另有6个项目(占比55%)去化不足50%,去化艰难为大多数项目常态。

“长沙经过几年的严格调控,市场供货充足,购房者买房也比较理性,对于那种高性价比产品,购买力的释放会很迅速。热销楼盘除了要有对于品质的追求,更要有面对市场的务实态度。”一位业内人士说。

数据

占比近六成,岳麓区依然是成交主力

长沙克而瑞数据显示,上周(5月11日至17日),长沙商品房市场供求齐涨。内五区商品房成交面积37.88万平方,环比上涨174.95%。新增商品房供应16.20万平方,环比上涨36.02%。

表现在区域上,上周岳麓区商品房成交1352套,占市场成交的59%。雨花区成交452套、开福区成交358套、天心区成交203套,芙蓉区成交最少,仅73套。

在商品房成交价格结构上,随着融创会展上东区、保利恒伟时光印象、金侨风华府等价格介于8000元至10000元/平方的纯新项目入市,此价格段成交占比为42%。

[责任编辑:吕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