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迎湖南文旅盛会!常德桃花源亮了……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锦绣潇湘,魅力常德。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取明代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随着礼花炸响,这天,2020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2020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在常德桃花源拉开帷幕。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宣布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常德市市长曹立军致辞;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开幕式。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王婵榕)锦绣潇湘,魅力常德。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取明代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随着礼花炸响,这天,2020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2020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在常德桃花源拉开帷幕。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宣布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常德市市长曹立军致辞;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开幕式。

活动启幕

“体验锦绣潇湘•拥抱健康生活—湘约桃花源”。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常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常德市文旅广体局、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承办。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

领导嘉宾“带货”桃源刺绣

常德展区

活动亮点一:组织开展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重新认识旅游促进身心健康的特殊功能,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湖南人游湖南系列活动,推动全省文旅市场恢复振兴。

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宣誓

活动亮点二: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倡导以志愿服务带动文明旅游的新风尚,对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质,营造文明安全出游氛围,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湖南各地州市及非遗展区

活动亮点三:启动湖南非遗购物节活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腾讯、阿里、京东、抖音等10家全国电商平台,通过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广大非遗传承人、就业工坊和相关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动行业尽快复工复产。

为“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授牌

活动亮点四:举行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授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通过申报、大众投票、专家评审、审定公示环节,产生了“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常德桃花源名列其中。

活动亮点五:开展中国旅游日惠民活动。在桃花源景区,本次活动将发放民宿、餐饮、游船等总价值500万元各类消费券,以“真金白银”回馈广大游客。

在当前湖南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文旅市场稳步复苏的关键时刻,各地州市文旅代表齐聚常德桃花源喜迎盛会,必将推动形成湖南人游湖南的良好旅游氛围,全面提升湖南文明、绿色、健康、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责任编辑:吕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