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光大银行常德分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卢微)2020年04月30日,客户周先生到中国光大银行常德分行咨询征信、贷款事宜。客户因在当地某写字楼找所谓“光大银行工作人员”申请了一笔贷款后被告知征信有

凤凰网湖南讯 (通讯员卢微)2020年04月30日,客户周先生到中国光大银行常德分行咨询征信、贷款事宜。客户因在当地某写字楼找所谓“光大银行工作人员”申请了一笔贷款后被告知征信有问题,需要缴纳保证金方可获得贷款,客户随即根据收到的贷款审核短信要求到银行柜台来缴纳保证金,并向光大银行常德分行柜台员工出示了之前收到的贷款审核短信。该行柜台员工核实情况后,告知客户当地某写字楼办公场所的非该行工作人员,是诈骗份子以征信有问题需要缴纳保证金为理由,通过短信形式意图向其骗取资金。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该行柜台员工对客户进行了详细耐心的金融防骗知识讲解,并告知客户办理银行相关业务务必到银行营业网点,客户才恍然大悟,终止业务办理,防止了银行卡内资金转出被骗。

短信诈骗是电信诈骗的常用形式,提醒广大市民,当不能辨别短信真假时,要在第一时间拨打银行的官方查询电话,或者到银行当地网点询问,切莫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