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绝味食品:低成本优势区位资源增加 2020年开店数量将明显增加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5月13日下午,绝味食品2019年度股东大会在湖南长沙公司总部顺利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戴文军先生主持,部分股东代表、投资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全票审议通过15项议案。2019年,绝味食品营收

凤凰网湖南讯 5月13日下午,绝味食品2019年度股东大会在湖南长沙公司总部顺利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戴文军先生主持,部分股东代表、投资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全票审议通过15项议案。

2019年,绝味食品营收净利实现双增,其中营业收入为51.72亿元,同比增长18.41%,归母净利润8.01亿元,同比增长25.06%,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0.28亿元,同比增长112.09%,累计开设门店达到10954 家(不含港澳台)。

休闲卤制品作为休闲食品行业增速最快的细分行业之一,随着城镇化以及消费结构的变化,市场规模已从十年前的200亿元发展至1000亿元,且每年仍以15%以上的速度增长。绝味食品作为国内休闲卤制品龙头企业,紧抓市场增长机遇,通过深耕、精耕渠道,内外部组织变革,投资整合食品餐饮优质项目等,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经营业绩连续多年实现稳步增长。

开店数量和单店收入稳步提升

2019年,绝味食品持续推进组织改革,通过建立片区决策机制,提高集团化运营管控效率,将公司内部“组织活力,员工成就”延伸到加盟商“系统活力,加盟商成就”,渠道活力进一步增强。分区域来看,华南、西北市场快速增长,分别实现39%、31%的增速。

区域增长源于门店规模和单店营收增长。2019年,绝味食品从“跑马圈地, 饱和开店”逐步升级为“深度覆盖,渠道精耕”,开店总数达到10954家,同比净增长1039家。同时,店均收入相较去年也提升7个百分点至47.21万元,全年净开店数量和平均单店收入均稳步提升,门店升级优化效果进一步显现。

在海外市场,绝味食品继续跑马圈地、深耕渠道,中国香港、新加坡的门店正稳步推动,加拿大、中国澳门、日本的市场已在建设中。

年报经营计划显示, 2020年,绝味食品将继续深化组织变革,通过夯实片区管理模式、稳步推进战区改革、大力推动人才梯队建设等措施,逐步推进管理总部由服务型组织转变为战略性赋能型组织,提升公司总部的战略引领作用。

疫情加速行业整合,催生新机遇

目前,卤制品行业集中度较低,市场仍以作坊式、夫妻老婆店为主要经营模式,规上生产企业数量较少。但在疫情期间,区域性中小品牌受消费疲软、资金链断裂等不利影响,行业加速出清,这就给了绝味食品这类规上生产企业加速门店扩张,以低成本跑马圈地的新机遇。

今年一季度,绝味食品在不断巩固城市市场的同时,通过加大补贴,鼓励经销商逆势开店,以低价抢占新空出的核心地段商铺,获取优势区位资源,加快开拓弱势市场和空白市场,为公司实现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随着国内疫情好转,绝味食品线下门店经营已逐步恢复,存量门店收入企稳。多家券商也纷纷发布研究报告,上调绝味食品评级。某机构认为,绝味食品作为休闲卤制品龙头,渠道、产能、规模优势明显,门店扩张和内生增长将增厚公司业绩。

绝味食品董事长戴文军表示,疫情下,门店新增速度不会改变。可能受疫情影响,有些过去没拿到的门面可以拿到手了,新增数量上会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但不会改变每年新增800家左右的整体速度。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